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盐城大丰供电:新型电力系统呼唤源网荷储纵向协同

2023-11-06 08:3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海上风电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首个带新型抽能电抗器的海上高抗站——江苏大丰H8-2#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建成两年以来,共节约标准煤约5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52万吨,成为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充裕、经济高效、供需协同、灵活智能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典型案例,稳步推进源网荷储协同发展,为双碳目标的实现保驾护航。

新型电力系统是以风力发电、光伏发电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为主体,纵向源网荷储协同,为双碳目标的实现保驾护航。当前,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快速增长,新能源本身所具有的间歇性与波动性对整个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提出了更高要求,亟须我们进一步推动源网荷储协同发力,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我们看到,在能源侧,大丰供电对接“双碳”目标,以绿色发展为方向,服务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全力服务市场化光伏、风电项目,积极对接属地政府、自然资源规划局办理路径批复、稳评意见等前期手续,以“供电+能效服务”模式助力企业用好能,按下企业减碳“加速键”,合理帮助企业降低用能成本;在储能侧,大丰供电对接区发改委,搭建“幸福大街1号”线上办电服务平台,跟踪大丰共享储能项目进度,多元化发展储能技术,突破智能电网、先进储能技术研发应用,主动服务阿特斯大丰储能项目提高电能在终端能源消费中的比重,节能优先,提高能效;在电网侧,大丰供电优化布局,统筹新能源与常规电源发展,配合做好沿海储能规划选址选线和纳入国土空间规划相关工作,全力做好并网服务,推动源网荷储整体协调发展,引导政府制定促进电网转型升级发展的政策并尽快落地。

新型电力系统是以最大化消纳新能源为主要任务,以坚强智能电网为枢纽平台,以源网荷储互动与多能互补为支撑的电力系统。我们要象盐城大丰供电公司那样,推动源网荷储协同发力,加快建设“清洁低碳、安全可控、灵活高效、智能友好、开放互动”基本特征的新型电力系统,从而为电力系统稳定运行提供坚强支撑。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