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以“科技创新联盟”推进项目管理

2023-11-06 08:3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保障创新平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盐电创新联盟”工作启动会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部署,完善科技创新工作机制,最近,盐城供电公司召开科技攻关团队组建启动会暨项目管理推进会,以深化科技攻关团队组织模式应用,从机制和环境上促进公司科技人才队伍的全面建设。

眼下,在企业创新管理过程中,很多时候存在的管理力量分散、不容易整合、创新资源闲置、评奖通道不畅通、成果应用不明确等突出矛盾, 最终无法创新融合的资源共享、复用、孪生机制,无法形成创新融合工作方案。而成立“科技创新联盟”,无疑能够增强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活力,共同搭建协同创新平台,推进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跨专业跨学科的协同攻关,是推动电力系统转型升级的担当之举。

在供电部门,“项目管理”是一个既熟悉又生疏的词汇,上上下下都在抓项目,“报项目”、“跑项目”、“上项目”、“策划项目”、“评审项目”、“安排项目”、“检查项目”、“验收项目”是每个工作人员耳熟能详的业务。然而,”项目管理“专业作为一个管理学分支的学科,从项目治理职业化角度看,许多人对项目知识、技能、工具、方法和项目治理的内涵、特征和规律还缺乏真正的理解和熟悉。

盐城供电公司推动各要素优化组合,努力抢占能源电力科技制高点,为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提供坚强技术支撑;他们对项目涉及的全部工作进行有效地管理,即从项目的投资决策开始到项目结束的全过程进行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和评价,以实现项目的目标;他们启动创新融合工作,搭建创新融合平台,整合创新力量,强化分层分级的过程管理,着力提升项目管理的整体质效。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那样,以重点科技项目或重大示范工程为依托,强化分层分级的过程管理,强化内联外合、协同配合,统筹推进科技攻关,不断夯实科研基础能力,激发不同领域的思维碰撞和团队整合力量,更好地推动项目进程,确保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成效。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创新平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