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变电检修中心:努力培养“一专多能”的新时代人才队伍

2023-11-07 08:2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变电二次检修二班根据员工技能水平分层分级制定培训方案,组织员工前往营销培训中心继电保护实训基地进行实操训练,以练促学,培养员工快速全面掌握常规业务,充分调动广大青工学技术、长知识、强素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培养“一专多能”的新时代人才队伍。

我们知道,供电企业”一专多能“是指企业员工既要具有专业知识,又要具有适应企业的多方面工作的能力。盐城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变电二次检修二班员工深入学习检修技术要点、保护原理、安全隔离措施等专业内容,尤其是实际工作现场中风险等级较高屏顶小母线搭接、保护验收联调、母差传动试验等工作;他们利用移动终端进行工作票办理、缺陷隐患管理、检修记录填写等流程,常态化利用保信子站平台、网络记录分析装置、统分系统,实现了设备基础管理、故障分析定位、运维巡视等功能;他们通过数字赋能创新助力推进班组作业模式转型,以数字赋能、减负增效为载体,着力提升班组业务数字化水平,应用新一代设备资产精益管理系统PMS3.0,班组实现了工作计划、检修方案、工作票、检修记录等业务的线上流转;他们通过班组大讲堂、技术交流、实操演练、专家授课、专业比武、师带徒等多种形式,加深青年员工对现场工作的理解,提高青年员工业务技能水平,全力打造“一专多能”人才梯队;他们加强技能培训及人员交流,打破专业壁垒,落实班组融合,推进运检模式优化,创新创效班组建设,助力公司可持续发展,实现“大而强”目标。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变电二次检修二班的做法和经验,秉持“做事育人、育人做事”的理念,培养“一专多能”安全生产班组复合型人才队伍,才能确保变电检修业务“干得精”、“干得了”,才能保障公司安全生产局面稳定,进而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标准、高技能的“三高”变电检修队伍。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检修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