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报道正文

六年突破600亿美元!中国海油进博会签约金额逐年攀升

2023-11-07 09:17来源:中国海油关键词:中国海油油气海洋油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6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海油)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论坛暨全球采购签约仪式上与22家全球供应商签订进口合同和协议,签约金额再创新高,六年累计签约金额突破600亿美元,展现出中国海油在持续扩大对外合作、深化国际合作方面的积极作为,也展现了我国海洋油气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

本届进博会,中国海油签下的采购合同涵盖原油、天然气、设备、材料、油田服务等16大类,签约产品涉及“高、精、尖”“绿色低碳”“新能源”等领域。其中与巴斯夫签署的协议,启动国内首个万方级别二氧化碳转化制合成气技术,进一步促进低碳技术开发和海上天然气资源的利用。论坛上,中国海油首次发布《2060能源展望报告》。面对全球能源绿色低碳发展趋势,中国海油将全力抓好油气产业链节能降碳,积极打造“零碳”油气产业链,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推我国绿色低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我国首个“海上特区”和首个全方位对外开放的“工业特行”,中国海油已与全球40多个国家的石油公司深化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过去一年,中国海油持续推动高水平“引进来”和“走出去”取得新进展。中海壳牌投资500亿元的惠州三期乙烯项目正式开工,预计建成后惠州基地乙烯总产能将达到380万吨/年。中国海油还积极推动圭亚那斯塔布鲁克、乌干达等项目建设,为推动全球油气资源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中国海油扎实推进“三大工程、一个行动”和“四个中心”建设,全力推动海洋石油工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与国内外合作伙伴的合作空间广阔。

海洋油气勘探开发主业方面,中国海油坚持更大力度“引进来”,诚邀全球伙伴积极参与我国海上油气勘探新区块招标,共同分享发展成果,联合推进重点产能建设,持续提升天然气供应占比以及深水油气产量。

在绿色新兴产业方面,中国海油突出绿色、智能化发展,加快装备、工艺升级,发展CCUS和CCS业务,布局高端化工新材料。

在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方面,中国海油重点围绕深水深层、稠油低渗等领域,持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争在稠油规模开采和高端海工装备制造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加强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重点推进经营管理领域数据治理,深化供应链、电商平台等数智平台应用,积极打造“6+4+N”数字化转型场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油查看更多>油气查看更多>海洋油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