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数据正文

内蒙古电网新能源发电电力再创历史新高

2023-11-09 08:22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作者:刘军 孟凡成关键词:新型电力系统新能源内蒙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日10时57分,内蒙古电网新能源发电电力再创历史新高,达2368万千瓦,占当时全网发电电力的51.37%,新能源发电电力占比首次超过常规电源。新能源日发电量同时创新高,达3.80亿千瓦时,占当日全网发电量的36.35%。

近年来,随着自治区经济社会迅猛发展,内蒙古电网供电负荷高速增长,为新能源消纳提供了良好条件。电力调控公司紧跟国家政策导向,从“源、网、荷、储”四个方面协同发力,促进网内新能源最大化消纳,效果显著。该公司在电源侧保障新能源场站大规模有序接入,发电量稳步提升;推动火电机组灵活性改造,提升火电机组深调能力;发挥电力现货市场价格引导作用,提升火电机组调峰意愿。在电网侧加强电网规划,加快新能源接网工程建设,推动主网网架提档升级,提升“西电东送”能力;灵活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动态调整断面稳定极限,深挖新能源消纳潜能;引导市场主体积极参与省间电力现货市场,增加新能源外送电量。在负荷侧引导用电企业在市场规则下错峰、避峰用电,使新能源大发期增加用电负荷,提升消纳空间。在储能侧精准科学调用抽水蓄能电站,发挥削峰填谷作用;推动新型储能按照一体化、自调度模式参与电力市场,提升自身新能源消纳能力。

下一步,电力调控公司将统筹做好新能源启动调试、消纳、外送,持续提高新能源服务水平,不断完善电网运行相关工作机制,为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可控的新型电力系统,完成自治区“两率先、两超过”目标任务贡献调控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内蒙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