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市场正文

国网江苏电力上线电表装接异常识别工具

2023-11-09 10:08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吴伟将 张筠 丁颖关键词: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电能表国网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6日,江苏徐州供电公司计量班班长单冬业利用手机端用电信息采集系统2.0中的“低压客户反向示值异常”模块,核查出徐州市翠湖御景小区一起电能表装接异常事件。

目前,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低压客户电能表数量超过5000万只。在装表接电过程中,由于误接线而引发低压客户用电异常和电量“跑冒滴漏”的情况偶有发生,供电所员工很难逐一精准排查。

今年,国网江苏电力依托用电信息采集系统2.0的大规模采集计算和任务处理功能,构建了一套低压客户装接异常甄别算法模型,并据此研发了“低压客户反向示值异常”模块,用于识别和精准定位异常装接的低压表计。

据介绍,该模块首次应用透抄表计三相分相示值开展错接线智能分析,并结合线损波动及电压、电流、功率曲线等开展接线异常研判,延伸拓展了六种零火线错接类型异常识别方法,通过形成表计反向示值异常清单,精准判断接线异常,相当于给低压客户表计装上了智能“探测仪”。

“模块功能可针对低压客户各类表计接线开展异常监测,每月透抄全省全量低压客户电能表分相示值数据,甄别出装接异常情况后自动派单至台区经理,再通过台区经理现场逐户核查确认,完成异常消缺和退补电量处理。”国网江苏电力营销服务中心检定资产部主任赵双双介绍。

该模块还实现了表计无负荷用电等特殊情况下错接线的精准识别,整体研判准确率超过98%,为及时排除低压计量装置运行异常情况提供了有力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查看更多>电能表查看更多>国网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