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垃圾焚烧发电政策正文

重磅!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应由民营企业独资或控股

2023-11-09 11: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智慧能源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规范实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新机制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并发布《支持民营企业参与的特许经营新建(含改扩建)项目清单(2023年版)》。

《意见》提出,合理把握重点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应限定于有经营性收益的项目,主要包括公路、铁路、民航基础设施和交通枢纽等交通项目,物流枢纽、物流园区项目,城镇供水、供气、供热、停车场等市政项目,城镇污水垃圾收集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等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项目,具有发电功能的水利项目,体育、旅游公共服务等社会项目,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农业等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城市更新、综合交通枢纽改造等盘活存量和改扩建有机结合的项目。

应由民营企业独资或控股的项目,在环保领域,包括垃圾固废处理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民营企业股权占比原则上不低于35%的项目,在水利领域,包括具有发电功能的小型水利项目;在新型基础设施领域,包括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农业、智慧能源项目。

积极创造条件、支持民营企业参与的项目,在能源领域,包括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油气管网主干线或支线项目、石油、天然气储备设施项目;在水利领域,包括具有发电功能的大中型水利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智慧能源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