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消防知识培训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3-11-10 11:13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黎文斌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电企培训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全面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自我防护能力,11月5日至9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多场消防知识培训活动,营造了良好的“预防火灾、消除火灾隐患”的安全氛围。

培训采取轮训的方式,组织新入职员工、各部门及外委单位员工结合生产情况分批次参加,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消防标志标识熟悉、日常防火、火灾报警、逃生自救常识、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基本知识、火灾自救互救知识、生产现场消防器材使用知识等,保证培训“全覆盖”、个个“会应急”。培训现场,专职消防队员和消防控制系统维护人员结合以往全国重大火灾事故案例,重点就高层建筑火灾应急逃生,各种移动式消防器材、消防栓、雨淋阀、消控系统、气体消防系统的正确操作,以及轻型防化服与正压呼吸器的穿戴使用进行了详细的示范讲解,参培人员一一进行实操练习,确保熟练掌握基本逃生技能技巧、消防灭火知识及应急处置技能。

此次消防知识培训,该公司累计组织移动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轻型防化服及正压呼吸器穿戴培训12场次,共有536人次参加。



作者: 黎文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电企培训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