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项目正文

三峡集团在闽首个“绿色光伏+现代养殖”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3.8万吨

2023-11-13 09:34来源:三峡小微关键词:光伏项目三峡集团零碳园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三峡集团在闽北区域开发建设的首个光伏项目——三峡圣农光泽首期45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该项目是三峡集团福建分公司与福建圣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农集团”)携手推进央企与民企合作的示范项目,通过在福建南平光泽县11座养殖场内开发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运营模式,实现了资源高效开发利用。

据了解,“绿色光伏+现代养殖”模式,是利用分布式光伏电站所提供的电能,为养殖场内部进行降温通风,以保持养殖所需的温度与湿度,同时支持饲料补给、车辆消毒和日常照明等生产生活所需,整体降低养殖用能成本。

三峡集团福建分公司以打造精品项目为目标,精心组织参建各方克服场区地形复杂、建设作业面多、养殖防疫要求高等困难,实现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投产。全部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4555.7万千瓦时,可节约标准煤1.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8万吨,将有效保障清洁低碳的能源供应。

下一步,福建分公司将继续深化与圣农集团战略合作,助力打造零碳园区,并积极整合优质资源,拓展“光伏+”综合应用,为推动福建省绿色低碳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零碳园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