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市场大用户直购市场正文

西北电网开展首笔自愿放弃补贴新能源跨省绿电交易

2023-11-13 16:56来源:国家电网公司西北分部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市场国网西北分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7日获悉,国网西北分部协同国网青海、陕西电力、黄河公司,通过北京电力交易平台e-交易绿电绿证专区,组织开展青海黄河公司竞价补贴光伏项目自愿放弃中央补贴转为平价项目跨省绿色电力交易,累计实现多月交易成交电量1700万千瓦时,达成了西北电网首笔自愿放弃中央补贴新能源跨省绿电交易,进一步拓展了绿电交易的市场范围,丰富了绿电交易的组织方式。

据了解,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国家能源局今年印发的《关于享受中央政府补贴的绿电项目参与绿电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体改〔2023〕75号)中要求推进享受国家可再生能源补贴的绿电项目参与绿电交易,国网西北分部认真贯彻落实绿电交易工作部署,在青海、宁夏、甘肃等地区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充分掌握新能源企业参与市场交易状况,深入研究绿电绿证交易政策和交易方式,理顺建档立卡、电力交易、补贴冲抵、绿证发放等绿电绿证市场全业务流程,实现了首笔自愿放弃中央补贴新能源参与跨省绿电交易。通过该类绿电交易,可以有效减轻国家可再生能源补贴发放压力,引导带补贴新能源参与绿电交易,扩大绿电交易规模,有助于推动存量新能源参与市场化交易,通过市场公平竞争的方式促进新能源消纳。

国网西北分部将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关于推进绿电绿证市场建设助力能源消费绿色低碳转型的工作要求,推进绿电绿证市场建设,健全绿电交易常态化运营机制,规范组织绿电交易和结算,激发绿色电力消费需求潜力,不断扩大绿电绿证交易规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国网西北分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