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庆云)新能源与储能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3-11-15 11:22来源:长沙理工大学关键词:新能源储能技术研究院锂钠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日,长沙理工大学(庆云)新能源储能技术研究院在山东德州揭牌成立。德州市副市长李佳芮,庆云县委书记刘涛、县长吕德山,我校科技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研究院成立揭牌,为“咏坤废旧沥青油石高效分离设备制造及年产4000吨锂钠电池负极材料项目”“锂离子电池碳硅负极材料研发项目”等2个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活动前,与会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到生产车间、项目现场调研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情况。

山东省庆云县储能产业链完备,锂钠电储能产业特色明显。该县把储能产业作为“一号产业”,2022年以来,总投资50亿元的26个锂钠电产业项目落地建设,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35亿元。我校贾传坤教授团队研发的废旧沥青油石高效分离技术和废旧沥青锂钠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制备方法已在庆云成功转化落地。以该技术为支撑成立的咏坤新材料公司,总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建设年处理10万吨/台油石分离设备生产线及沥青基电池负极材料生产线,开创了将废旧沥青变锂钠电池负极材料产业化的先河。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形成年处理10万吨/台油石分离设备50台、年产锂钠电池负极材料4000吨的产能,可以实现对周边产业的“隔墙供应”。

长沙理工大学(庆云)新能源与储能技术研究院将采取新型研发机构事业法人形式建设,以“企校地”融合人才培养为切入点,实现高校、地方政府和企业的融合,未来,将立足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锂钠电技术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科学研究、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人员挂职锻炼等7个方面,增强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提高我校在新能源和储能技术领域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持续深化学校与企业的科技服务、科学研究和人才合作交流,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产学研用贯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储能技术研究院查看更多>锂钠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