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市场正文

美国能源部发文澄清事实为电动车打call

2023-11-15 11:38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电动车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能源部网站发表文章,题目是:Correcting The Record About Electric Vehicle Sales(澄清电动车销售的几个事实)。

(文章来源 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ID:gh_fcc26c741888)

微信图片_20231115113729.png

在过去的几年里,电动汽车在消费市场上迅速崛起;然而,最近有一些关于电动车销售的公众舆论,指称该行业正在衰落。在这些误解在更广泛地播之前,让我们澄清事实。

误解1:电动汽车的销量正在经历绝对数字的下降。

现实: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进入市场,消费者对可持续出行越来越感兴趣,电动汽车销量逐年增长。虽然电动汽车销量在某些地区或特定时间段可能会出现波动,但Atlas电动汽车中心的数据显示,总体趋势是持续增长。

误解2:缺乏充电基础设施。

现实:大多数电动汽车驾驶员通过在家过夜或白天工作时最常停车的地方为车辆充电来满足日常续航里程要求。除此之外,美国目前有超过60000个公共充电站,拥有超过160000个公共充电端口。拜登政府制定了一个目标,到2030年在高速公路和社区建立50万个充电端口的全国网络。为了支持私营部门的努力,拜登政府通过《两党基础设施法》投资75亿美元,建立方便、可靠的国家网络,确保充电桩在司机需要时可以充电。此外,整个行业的技术进步正在缩短充电所需时间,使电动汽车对潜在买家更具吸引力。

误解3:消费者的兴趣正在减弱。

现实: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兴趣一直在稳步增长,这是由各种因素驱动的,如环境意识、政府激励措施、提高续航里程的电池技术进步以及不断增长的充电基础设施。根据一项调查,截至2023年6月63%的消费者正在考虑电动汽车,而2021年这一比例为57%。主要汽车制造商已经认识到这一转变,并正在大力投资电动汽车以满足激增的市场需求。

误解4:电动汽车的价格不足以与传统的燃烧汽车竞争。

现实:由于相对于燃油车,电动车维护成本较低,电费也低于燃油成本,因此电动汽车的总拥有成本比传统汽车低。2023年6月,美国市场上新电动汽车的购买价格比上年同期下降了近20%。电池生产成本的降低以及联邦税收激励措施、州和公用事业激励措施的可用性也使电动汽车变得更具价格优势。

尽管仍然存在一些挑战,但电动汽车的发展前景仍然是光明的。随着政府、汽车制造商和消费者继续优先考虑可持续性,可以期待电动汽车成为我们交通景观中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车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