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国际正文

美国东北地区碳市场交易价格回升

2023-11-17 08:54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碳排放碳交易碳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可用配额数量的减少,美国东北部主要地区贸易中心最近的二氧化碳排放配额拍卖价格接近历史新高。最新的区域温室气体倡议(RGGI)季度拍卖于2023年9月6日举行,二氧化碳排放配额的结算价格为每吨13.85美元,比上一季度的结算价格高出9%,接近2022年3月创下的每吨13.90美元的创纪录价格。自2023年3月RGGI拍卖开始以来,配额价格一直在上涨,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提供的配额越来越少。

0.png

RGGI于2009年启动,是美国东部12个州为减少发电厂的二氧化碳排放而进行的合作。参与RGGI的州包括康涅狄格州、特拉华州、缅因州、马里兰州、马萨诸塞州、新罕布什尔州、新泽西州、纽约州、宾夕法尼亚州、罗德岛州、佛蒙特州和弗吉尼亚州。参与州制定了受监管发电厂二氧化碳排放的区域上限。各州要求发电厂每排放一短吨碳就购买一个二氧化碳配额,RGGI通过季度区域二氧化碳配额拍卖提供新的碳配额,在拍卖中出售一定数量的配额。这些拍卖是密封投标、统一价格的拍卖,对所有合格的参与者开放,产生一个季度的结算价格。RGGI随着时间的推移减少了拍卖中可用的配额数量,以减少区域排放。配额数量上限的这些变化给碳配额价格带来了上行压力。

2023年,RGGI调整后的区域排放上限将在12个成员州的四次拍卖中出售,总计1.689亿吨二氧化碳。在2023年9月的拍卖中,RGGI出售了2190万短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的配额。RGGI州将拍卖所得的大部分投资于消费者福利计划,以提高能源效率,加快可再生能源技术的部署,并支持消费者电力援助计划。在9月份的拍卖中,拍卖收入总计3.039亿美元,自2009年拍卖开始以来,总计收入67亿美元。

除了在拍卖会上购买外,市场参与实体还可以在二级市场上直接通过与第三方的场外交易或通过交易所交易的期货合约进行交易。在二级市场上,企业能够在RGGI拍卖之间的三个月内随时获得二氧化碳配额,使企业能够保护自己免受未来拍卖结算价格的潜在波动,并为在受RGGI合规成本影响的市场中投资提供决策依据。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碳交易查看更多>碳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