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023.11.13-11.17)—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23-11-17 14:2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11月13日至2023年11月17日一周火电项目,涉及项目的核准、开工、投运等。

华润西江电厂2×660MW工程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11月10日,华润西江电厂2×660MW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工程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此次并网成功标志着华润西江电厂2号机组已具备对外输送电条件,为机组168小时试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将稳步迈入商业试运行。

详情点击

国能清远电厂2×1000MW新建工程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11月11日,国家能源集团广东公司清远电厂500千伏升压站5013断路器在运行人员的操作下成功同期合闸,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清远电厂一期工程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国家能源集团“四重一要”重点工程,规划建设为2×1000兆瓦国产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先进的脱硫、脱硝、除尘装置等环保设施。

详情点击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2×1000MW燃煤机组4号汽轮机组启动

近日,常乐发电公司4号机组汽轮机冲转一次成功,顺利达到额定转速3000r/min并保持定速,标志着4号机组整套启动试运取得阶段性成果。甘肃电投常乐电厂项目是甘肃省列重大工程,一期规划建设4×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1、2号机组已于2020年底投产发电,3、4号机组按计划分别于2023年10月、11月并网发电。

详情点击

国能山西河曲发电2×660MW煤电一体化扩建项目环评公示

11月7日消息,国能山西河曲发电有限公司已委托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开展国能山西河曲发电有限公司三期2x660MW煤电一体化扩建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三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X 660MW 超超临界燃煤空冷机组,同步建设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SCR 法脱硝装置和电除尘器。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天津电建中标国能广东清远二期2×100万千瓦扩建项目

11月7日,中国能建天津电建中标国家能源集团广东公司清远电厂二期2×100万千瓦扩建工程项目A标段主体建筑安装施工。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清远英德市沙口镇,是广东省大型骨干燃煤电厂。电厂规划容量为4×1000兆瓦机组,一期1号、2号机组建设2×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目前在建,计划于2023年建成投产。

详情点击

内蒙古查干淖尔2×66万千瓦项目2号机组锅炉吹管完成

11月6日,由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承建的内蒙古查干淖尔项目2号机组锅炉吹管顺利结束,为下阶段2号机组的整套启动打下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伟明环保拟投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11月13日,伟明环保公告称,公司将投建昆山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由公司与昆山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一起新设昆山伟明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实施。本项目建成后,预计生活垃圾处理能力2250吨/日,垃圾处理方法为焚烧发电。

详情点击

大唐陕西2×660MW新建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召开

11月6日-8日,大唐陕西西王寨煤电一体化项目电厂2×660MW新建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在榆林顺利召开。专家组对项目初步设计方案给予肯定,一致认为,初步设计内容详实,符合国家及省市县相关政策与规范,原则上同意初步设计。

详情点击

上海电建中标四川华电内江白马2×475MW燃气轮机示范项目

近日,上海电建中标四川华电内江白马2×475兆瓦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四川华电内江白马2×475兆瓦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位于四川省内江市白马镇境内,西距白马镇2千米,东北距内江市区9千米,紧邻沱江,S206公路从厂区旁经过;一期规划建设两台475兆瓦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硝设施,并留有二期扩建条件。

详情点击

山西寿阳明泰2×350MW低热值煤发电工程“双机”投运

近日,中国能建山西院设计的寿阳明泰2×350兆瓦低热值煤发电工程2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成功,进入双机商运阶段。该项目新建2台350兆瓦超临界循环流化床直接空冷供热抽凝式发电机组,同步建设全封闭煤场和高效脱硫、脱硝及除尘设施。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通辽2×350MW智慧热电联产机组2号锅炉受热面开始吊装

11月1日,内蒙古公司通辽电投发电公司2×350兆瓦智慧热电联产机组项目2号锅炉受热面开始吊装,标志着该项目2台锅炉正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该项目是通辽发电总厂4台200兆瓦热电联产机组等容量替代带项目,突破性选用2台350兆瓦超超临界参数燃煤热电联产机组,实现了350兆瓦等级超超临界国产化热电联产机组零的突破。

详情点击

国内首台高国产化率M701F5燃机发运

11月14日,国内首台高国产化率,同类机组出力最大、效率最高的M701F5燃机在东方汽轮机成功下线,发往广东惠州东江电厂,标志F级燃机(M701F5)实现国内批量生产。东江燃机项目主设备采用两套目前国内出力最大、效率最高的F级燃机(M701F5),同时为了匹配燃机的高参数,更有效地利用燃机余热,华电东江用户联合东方汽轮机首次在F级机组上使用600℃/600℃的余热锅炉及配套汽轮机。

详情点击

三峡能源吉林大安中深层地暖示范项目首批投入运行

近日,由三峡能源投资建设的吉林大安中深层地暖示范项目首批投入运行,标志着三峡集团在地热能开发利用、中深层地热能供暖技术应用等方面实现了“零突破”。该项目位于吉林省白城市大安市大岗子镇,是吉林省首个中深层地热供暖项目。

详情点击

大唐延安发电公司2×660MW项目1号机组启动验收会召开

11月14日,大唐延安发电有限公司火电一期(2x660MW)项目1号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标志着1号机组进入整套启动试运阶段。

详情点击

山东能源灵台2×100万千瓦调峰煤电项目完成大板梁吊装

11月9日,山东院总承包建设的山东能源灵台2×100万千瓦调峰煤电项目,#2机组锅炉最后一根大板梁,标志着项目圆满实现锅炉大板梁吊装重要里程碑。灵台项目位于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是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点,是落实甘肃、山东两省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陇电入鲁”通道和陇东煤电基地建设的重要支撑项目。

详情点击

国投吉能舟山2×745MW级燃气发电项目通过初步设计审查

11月6日-8日,国投吉能(舟山)燃气发电有限公司2×745兆瓦燃气发电项目初步设计审查会在浙江省舟山市顺利召开,项目位于舟山市定海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内,拟建设2台套H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总投资37.23亿元,是浙江省“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计划于2023年10月开工建设,2025年底投运。

详情点击

中电工程西北院中标甘肃兰州新区2×350MW热电总承包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西北院收到甘肃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定西北院为甘肃能化兰州新区2×350MW热电项目工程总承包的中标单位,甘肃能化兰州新区2×350MW热电项目是兰州新区城市功能完善的必要基础设施之一,是保障新区核心区和产业区供热的基本要素。

详情点击

中国电建江西水电中标通州湾2×100万千瓦大型清洁高效煤电项目桩基工程

日前,江西水电中标华能南通(通州湾)2×100万千瓦大型清洁高效煤电项目桩基工程(A4标段)。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增强江苏电网调峰调频能力,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

华能南通(通州湾)2×100万千瓦大型清洁高效煤电项目位于江苏省南通市通州湾示范区一港池东岸北侧,拟替代关停的华能南通电厂一期2×352兆瓦煤电机组以及江苏省内其它煤电机组。

详情点击

陕煤汨罗2x100万千瓦燃煤发电工程获核准批复

近日,陕煤汨罗2x100万千瓦燃煤发电工程获省发改委核准批复。陕煤汨罗燃煤发电工程项目是陕西省委、省政府"十四五"重点推进的重大能源项目。该项目选址汨罗市白水镇毛栗塝,规划建设4×100万燃煤发电机组,分两期建设。

详情点击

大唐陡河2×660MW燃煤热电联产等容量替代项目烟囱基础开始浇筑

11月12日,由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承建的河北大唐国际陡河2×660兆瓦燃煤热电联产等容量替代项目,烟囱基础混凝土正式浇筑,本项目烟囱高210米,内筒为玻璃钢双内筒,本次烟囱基础浇筑混凝土1512立方米,4台汽车泵同时浇筑。

详情点击

新疆重能石头梅2×1000MW煤电工程2号锅炉第一根钢架就位

11月11日,新疆重能石头梅2×1000兆瓦煤电工程2号锅炉第一根钢架顺利就位,标志着2号锅炉正式进入安装阶段。该项目由中国能建建筑集团施工,位于新疆哈密地区巴里坤县三塘湖镇三塘湖矿区,建设2台1000兆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

详情点击

湖北襄阳宜城2×100万千瓦项目2号机组汽轮机冲转完成

11月12日,由中国能建中南院总承包,科技公司所属西北电力试研院负责整体调试的湖北能源襄阳(宜城)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项目2号机组汽轮机完成冲转。该项目是湖北省级重点项目,总投资76亿元,规划建设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一次再热高效燃煤百万千瓦机组。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浙江院中标安吉2×9H级燃机新建工程勘察设计服务项目

11月13日,中国能建浙江院中标浙江安吉2×9H级燃机新建工程勘察设计服务项目。该项目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梅溪镇龙口村,拟新建2套780兆瓦(H)级及以上“一拖一”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中电工程西北院中标青海省投3×660MW“上大压小”火电机组项目设计监理

近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西北院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中标青海省投3×660MW“上大压小”火电机组设计监理项目。青海省投3×660MW火电项目采用‘上大压小’的模式,是世界首个高海拔掺烧高碱煤电厂。

详情点击

安徽首座天然气调峰电厂点火成功

11月13日,安徽首座天然气调峰电厂——滁州天然气调峰电厂项目1号燃机点火一次成功,工程进入整套机组调试阶段。该项目是安徽省首个启动天然气发电的项目,项目厂址位于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石梁镇工业区,占地面积10.1462公顷,总投资23.67亿元。项目建设2x45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榆神榆横2×350MW热电联产工程钢结构间冷塔首吊成功

11月14日,榆神榆横2×350MW热电联产工程项目结构间冷塔顺利完成首吊,该间冷塔为“五塔合一”钢结构间冷塔,间冷塔总高度187m,底部直径133.5m,上部直径86.5m。该项目一期投资约60亿元,项目建设两台350兆瓦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主要服务于榆林市西南片区的供热需要。

详情点击

林甸县城区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

11月8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黑龙江院总承包的省级重点项目——林甸县城区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该项目是大庆市林甸县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占地面积为9.75万平方米,由2台150吨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和2台25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及配套附属设施组成。

详情点击

荆州热电二期项目2号锅炉设备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日前,锅炉公司研制的荆州热电二期2×350MW扩建工程2号机组锅炉设备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至此,锅炉公司设计供货的荆州热电二期扩建项目已全部建成投产。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023.11.6-11.10)—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