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滨海供电:勇做绿色“风光产业”的“碳路先锋”

2023-11-20 08:2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分布式光伏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盐城滨海县供电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风电和光伏两大优势产业,在风电产业方面,积极探索“风光火气氢”一体化发展,在光伏产业方面,大力推进投资92亿元的正威新能源科技城项目,打造光伏产业研究院和光伏组件生产中心,努力争做“碳路先锋”,持续助推滨海绿色低碳发展。

海上风电的环保效益不可小觑,按火力发电标准煤耗315克/千瓦时计算,风电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6.59万吨,减少用水243.19万吨,并减少相应的废水和废弃物排放。滨海公司加快推进研发设计、装备制造、风场开发、工程安装、运维服务等风电全产业链建设,提速深远海风电报批建设,力争新增海上风电装机规模100万千瓦,加快推进上海电气风电主机、立洋海上风电运维等项目,推动风电全产业链布局。

光伏发电是一种利用太阳能光子发电的技术,与传统的化石燃料发电相比,它有着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节约能源资源、降低环境风险和提高环境品质环保贡献。滨海公司积极探索光伏开发应用场景,创新“光伏+交通”“光伏+建筑”“光伏+农业”“光伏+旅游”“光伏+工业”等新型应用模式,推进投资92亿元的正威新能源科技城项目,打造光伏产业研究院和光伏组件生产中心,推动全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

滨海公司还结合全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密切跟踪500千伏沿海二通道北延方案验证进度,做好220千伏海堤变、110千伏滨东变前期工作,逐步实现县城、港城双环网结构,有效提升网架水平,打造坚强韧性主干网;试点开展黄海新区源网荷储智慧联动配电网示范区和正红“绿色能源+红色基地”高可靠性配电网示范区规划,形成互联互济、智能互动的数字有源配电网的可复制样板,打造现代智慧配电网。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滨海县供电公司那样,紧紧围绕国家电网战略目标和及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积极落实网、省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可持续性管理工作要求,聚焦绿色低碳产业,聚力先进低碳技术,积极引领绿色用能方式,才能做强“风光产业”,才能提升竞争新优势,进而争做“双碳”目标落地的先行者、示范者和引领者。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