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组织事故案例学习扣紧安全链条

2023-11-20 22:46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赖晓玲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加强四季度安全防范工作,近期,国能龙岩发电公司以专业和班组为单位,组织员工学习近期集团公司、公司下发的事故通报,学习典型事故案例及防范措施,有效提升机组安全运行水平。

该公司围绕集团内部近期几类非停事件原因分析及防控措施总结报告内容,结合自身生产、设备运行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学习并讨论防非停的防范措施。该公司相关管理人员重点分析个别案例事故过程中存在的违章作业及工作组织的随意性,查找事故发生的必然性,强调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严格“两票三制”制度,做实做细双重预防机制。各运行岗位人员认真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对普遍、反复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日常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作业风险点,排查工作中容易忽略的工作流程,制定针对性的防控非停、误操作措施。

通过事故案例学习,该公司要求各专业、班组及各级管理人员针对可能出现的误操作事故、火灾事故、触电事故等加强防范,对重点环节严格管控;加强冬季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辨识、查找各类重大隐患及安全生产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对各类危险源点摸清底数,并进行重点监控,严抓各项安全技术措施的执行和落实。

同时,该公司聚焦长周期安全运行目标,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持续以安全生产案例警示学习为契机,引导相关员工吸取事故教训,加强专业技术培训,严格执行运行规程、重点反措的要求,不断总结经验,做好异常事件、重大操作的总结分析,提高事故预防能力,提升班组员工的学习能力和实操水平,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作者: 赖晓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