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与福建省政府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2023-11-21 10:28来源:中核集团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企业核能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6日,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在福州与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座谈交流。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吴偕林,副省长王金福,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文军、申彦锋出席活动。会见后,双方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周祖翼感谢中核集团长期以来对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福建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多区叠加政策优势和对台区位优势,加快推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发展核电等清洁能源市场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双方以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为新起点,在先进核能利用、新能源开发、核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工程建设等领域深度合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共赢发展。

余剑锋对福建省委、省政府给予中核集团产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核集团改革发展以及在闽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一直以来,中核集团把福建作为重要战略发展区域,双方具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中核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核工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核工业全产业链优势,持续加大投资力度,优化产业布局,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福建新篇章。

福建省政府秘书长伍斌,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周宽奋,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郭国云,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中核集团总经济师、总审计师黄敏刚,总经理助理、中国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卢铁忠,副总师级领导王德林、王国光、陈宝智、郑砚国,中核集团综合部、经营管理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福建市场开发部、中国核电、中国核建、中国宝原、新华发电等相关部门或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核能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