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市场正文

珠海、三亚供电局开展结对共建 助力配网生产业务管理提升

2023-11-21 15:44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郭卫华 许紫若关键词:配电网电力供应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6—17日,广东电网公司珠海供电局到海南电网公司三亚供电局开展“优东提西、强地带县,配网生产业务管理提升”结对共建工作。

此次共建中,珠海供电局一行前往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马岭镇以及海南省三亚供电局智能作业中心、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开展现场调研,并召开现场诊断总结会,对三亚供电局高可靠性示范区建设、城中村及负荷集中区域管理、数字化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通过经验交流、案例讨论、联合解难等方式,助力该局进一步理清可靠性提升思路,及时补齐生产管理短板。

据了解,在南方电网公司的部署下,珠海供电局与三亚供电局于2020年6月开展结对共建工作,以供电可靠性为总抓手,进一步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三亚地区供电可靠性。自“结对子”以来,双方在珠海、三亚两地已开展6次现场交流,共计70余人次参加,通过不断地交流学习,让三亚供电局电力可靠性专班成员拓宽了眼界、开阔了思路,为三亚打造供电可靠性管理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珠海供电局的帮助指导下,三亚供电局按照“典型探路—成果提炼—推广应用”的策略,从网架规划、不停电作业、智能运维等多方面探索,先后建立“计划趋零停电”机制、开展育才片区超常规提升供电可靠性、高跳线路整治等专项工作,实现供电可靠性管理水平稳步提升,中压全口径客户平均停电时间由2019年8.32小时/户降至2022年1.37时/户,降幅达83.53%,进入国内领先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网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