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国际正文

西门子歌美飒新建叶片工厂计划终止

2023-11-22 10:02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雷风关键词:西门子歌美飒风电叶片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西门子歌美飒确认终止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建造叶片工厂的计划。

该计划于2021年10月首次公布,厂址拟设在弗吉尼亚港的朴茨茅斯码头,占地480余亩,总投资约2亿美元,全面投入运营后可提供约300个工作岗位。

该工厂主要是为了满足美国本土项目的需求,包括2.64GW的Coastal Virginia Offshore Wind(CVOW)等。

根据与CVOW项目开发商Dominion Energy签署的合同,西门子歌美飒将提供176台SG 14-222直驱型海上风机,安装计划于2024年开始。EEW SPC制造的第一批单桩已经抵达朴茨茅斯的码头。

然而,西门子歌美飒表示,由于一些关键的里程碑节点无法实现,公司决定取消建造和运营叶片工厂的计划。

至于无法实现里程碑节点的原因,西门子歌美飒并未过多说明,但从最近一段时间的新闻我们也可略知一二。

首先,从西门子歌美飒自身角度,今年6月风机质量问题曝光后,公司便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甚至拖累了母公司西门子能源集团;从市场需求的角度,在供应链、利率、通胀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沃旭(Ørsted)等国际开发商纷纷暂缓、甚至取消了手中正在开发的美国海上风电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歌美飒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