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为新员工量身定制“培训套餐”

2023-11-22 11:38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薛恒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安全生产安全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帮助新入职员工尽快适应运行生活、快速融入集体,进一步提高集控运行整体综合素质,11月份以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以“集中培训+现场教学”的形式为新入职职工量身定制“培训套餐”,搭建成才“快车道”,着力提升新学员适岗培训实效。

图为“老师”正在生产现场向新员工讲解巡检注意事项.jpg

图为“老师”正在生产现场向新员工讲解巡检注意事项

期间,为保障新员工人身安全,该公司集中讲解了安全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理方法,重点介绍了现场所存在的高温、高压、带电设备以及锅炉防爆措施、泄漏处理、火灾事故等应急措施,培养他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随后将培训课堂搬进生产现场,以现场参观和实操学习的方式,为新员工初步讲解汽机、锅炉、电气、化学、燃料等系统的基本工作原理和运行流程,同时介绍了燃煤锅炉脱硫、脱硝、除尘等技术措施,并强调了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新学员对即将从事的工作岗位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此次“沉浸式”培训,安排紧凑有序、内容丰富实用,帮助新员工尽快完成由“校园人”到“国能人”的角色转变,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为后续快速上岗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作者: 薛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