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青工主动出击除隐患保安全

2023-11-23 10:31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张晶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发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做好年末安全生产,近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青年员工主动出击开展直流系统专项排查,全力消除设备隐患,助力机组安全运行。

该公司青年员工以机组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目标,围绕生产经营提质增效实施方案,立足生产实际,对全厂直流系统设备进行“地毯式”标准化摸排,重点对直流系统二十五项反措的执行情况,主厂房与开关站蓄电池组的布置方式、运行环境、直流充馈电屏柜运行情况进行检查;认真开展各个直流屏柜低压空开和接线端子的红外测温,防止辅元件过热损坏引发直流系统故障,检测蓄电池本体电压、温度、内阻等参数,做好实时数据运行分析和历史数据图表对比;核查越限、告警等重要信号上传监控系统的准确性;对蓄电池壳体、极柱有无渗漏变形,连接条有无腐蚀松动,构架护管接地是否良好等情况细致排查,对充放电试验的蓄电池组实验资料进行梳理、核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举一反三式整治,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制定防范措施及整改计划,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限期完成时间,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全力拧紧安全生产“安全阀”,为机组的安全生产贡献青年力量。


作者: 张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发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