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023.11.20-11.24)—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23-11-24 16: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11月20日至2023年11月24日一周火电项目,涉及项目的核准、开工、投运等。

青海省投3×660MW火电机组项目#1间冷塔复工首节混凝土顺利浇筑

11月16日,青海省投3×660MW“上大压小”火电机组项目#1间冷塔完成利旧加固,塔壁第5节混凝土顺利浇筑。#1间冷塔混凝土的顺利浇筑,标志着青海省投3×660MW火电机组项目各施工面已全部开工建设,为实现本年度形象进度目标及机组按期投产奠定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东锅中标国能汉川电厂四期2×1000MW燃煤机组六大管道系统配供项目

近日,东方锅炉成功中标国能长源汉川电厂四期2×1000MW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机组六大管道系统配供项目。国能长源汉川电厂位于湖北省武汉市西郊,是华中电网的主力发电厂,也是华中电网西电东送、北电南送的重要电源支撑点。

详情点击

大唐托克托电厂至呼市长输供热项目正式投运

11月16日,大唐托克托电厂至呼和浩特市长输供热项目胜利完工。据了解,该项目是自治区、呼市两级政府的重点工程,总投资70.45亿元,包括建设长输管网68.4公里、市区配套管网36.5公里、2座中继泵站和1座隔压换热站。

详情点击

大唐阳城2×1000MW煤电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示

11月19日,山西阳城县政府发布大唐阳城2×1000MW煤电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示。大唐阳城2×1000MW煤电项目,建设单位为阳城国际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拟建设2×1000MW级超超临界燃煤空冷机组,并同步建设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系统和SCR法脱硝系统。

详情点击

甘肃巴丹吉林沙漠风光大基地4×1000MW煤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召开

11月16日至17日,国家能源集团甘肃巴丹吉林沙漠风光大基地4×1000MW煤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酒泉市顺利召开。标志着国家能源集团甘肃巴丹吉林沙漠风光大基地4×1000MW煤电项目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为工程全面开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详情点击

华润仙桃火电二期项目即将开工

11月14日,湖北省能源局副局长揭建平一行专程来华润电力仙桃公司调研,计划投资53亿元的华润仙桃火电二期项目即将开工建设。该项目已经纳入湖北省“十四五”电力建设规划,计划投资53亿元,规划建设2×66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今年3月已完成核准,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顺利推进。

详情点击

上海石化4×70MW清洁高效热电联产机组开工

11月18日,上海石化开工建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清洁、高效热电联产机组。该项目列入上海市“十四五”重点能源建设项目,项目计划2026年上半年建成,项目计划总投资37.5亿元,主要内容是新建具备高效、低耗优势的4套70兆瓦燃煤供热机组,以及采用清洁燃料和低氮燃烧技术的2台260吨/小时燃气锅炉,并建设相关配套设施。

详情点击

湘投能源岳州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工程项目获核准批复

11月15日,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文,核准批复了湘投能源岳州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工程。岳州电厂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是湖南省“十四五”能源规划重大项目,设计年发电量约90亿千瓦时,计划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预计2027年建成投产。投产后,将成为湖南电网的主力电源之一,支撑我省电力供应,增强电力保障。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开平翠山湖燃气热电项目2号机组并网

11月15日,中国能建广东院勘察设计的国家电投开平翠山湖燃气热电项目2号机组并网成功。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江门市开平翠山湖产业转移工业园,本期建设2台10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公用系统按2×100兆瓦+2×50兆瓦级机组设计,并配套建设热(冷)管网工程,开展供热、供冷、智能微网、节能服务等综合能源服务。

详情点击

三钢闽光动力厂煤气发电项目投产发电

11月13日,中国能建湖南院承建的三钢闽光动力厂2台80兆瓦煤气高效发电机组EPC总承包项目2#机组正式并网,标志着项目全面投产发电。该项目位于福建省三明市,建设2台80兆瓦超高温亚临界汽轮发电机组及配套建设烟气处理设施,设计采用亚临界参数,设计年发电量13.44亿度,全厂发电热效率达42.82%。

详情点击

清水川能源三期#5机组点火吹管圆满完成 #6机组厂用受电一次成功

11月15日,清水川能源公司三期扩建工程#5机组点火吹管圆满完成,#6机组厂用受电一次成功,为确保“#5机组年内完成168小时试运,#6机组具备整套启动条件”的年度建设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黄陵矿业店头电厂二期2×1000MW机组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召开

11月16日,公司召开店头电厂二期2×1000MW机组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原则审查会。审查会上,西北电力设计院和项目负责人员分电气、热控、机务、运煤、土建、水工、化学环保、暖通和技经等9个专业组进行了分组讨论,对优化完善初步设计原则提出了具体意见,并汇总形成审查会议纪要。这也标志着黄陵矿业店头电厂二期2×1000MW机组扩建工程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为下一步电厂初步设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榆神榆横2×350MW热电联产工程1号机组发电机定子吊装就位

11月18日,榆神榆横2×350MW热电联产工程1号机组发电机定子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本项目1号汽轮发电机组全面进入安装阶段,为工程后续节点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项目一期投资约60亿元,项目建设两台350兆瓦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主要服务于榆林市西南片区的供热需要。

详情点击

新疆拟再布局昌吉宜化(其亚)2×66万千瓦煤电项目

11月21日,新疆发改委发布关于自治区十四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361号建议的答复。经报请自治区政府同意,拟再布局昌吉宜化(其亚)2×66万千瓦煤电项目。此前,昌吉州上报的煤电项目机组选型均为60万千瓦级。建设100万千瓦级煤电有利于降低机组供电煤耗、提高机组运行水平。

详情点击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火电项目3号机组投产发电

11月21日,省列重大项目甘肃电投常乐电厂6×1000兆瓦火电项目3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甘肃电投常乐电厂是西北地区在建装机容量最大的火电厂,是甘肃省首个百万千瓦级火电厂,是祁韶±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的唯一配套火电电源。项目规划建设6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火电机组,总投资205亿元。

详情点击

甘肃电投常乐发电公司4号机组并网成功

11月10日,随着大屏幕上的上网负荷从0MW变为15MW,甘肃电投常乐发电公司4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标志着4号机组整套启动取得阶段性胜利,为下一步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和正式投产发电迈出了坚实一步。

详情点击

大唐延安发电公司2×660MW项目1号机组汽轮机冲转一次成功

11月21日,大唐延安发电公司1号汽轮机冲转一次成功,达到额定转速3000转/分钟,机组振动优良,各项指标稳定。汽轮机冲转圆满成功,为机组顺利并网发电及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江西赣能上高2×1000MW清洁煤电项目2号汽机基座底板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完成

11月19日,江西赣能上高2×1000MW清洁煤电项目2号汽机基座底板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圆满完成,项目取得又一重大节点成果。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信丰电厂2×1000MW机组工程环评文件获批

11月21日,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对国家电投信丰电厂2×1000MW机组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作出批复决定,国家电投信丰电厂2×1000MW机组工程项目属于新建,位于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大塘埠镇境内,用地61.0182公顷,建设2×1000MW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卸煤铁路、2座15.8万吨条形煤场。

详情点击

陕投延安2×350MW热电联产工程环评获批

11月21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陕投延安2×350MW热电联产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原则同意环境影响报告书总体评价结论和各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该项目位于延安市安塞区沿河湾镇。主要建设2×350MW超临界间接空冷热电联产机组,配套2×1221.5吨/小时超临界参数变压直流炉、燃料煤储存及输送、燃烧制粉、烟气净化、化学水处理等公用辅助及环保工程。

详情点击

上海石化清洁高效热电联产机组开工

11月18日,中国石化上海石化清洁高效热电联产机组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37.5亿元,新建具备高效、低耗优势的4套70兆瓦燃煤供热机组和采用清洁燃料、低氮燃烧技术的2台260吨/小时燃气锅炉,并建设相关配套设施。项目计划2026年上半年全面建成。

详情点击

国投钦州电厂4×660MW三期项目1号机组锅炉点火一次成功

11月20日,由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承建的广西钦州项目1号机组锅炉点火一次成功。本项目由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建设,项目位于广西钦州市钦州港工业区西北部,项目总投资约110亿元。项目拟建设4×660MW超超临界一次再热抽凝式机组,并配套建设SCR脱硝系统、静电除尘器及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系统。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首台660MW超超临界机组DCS自主可控应用项目完工

11月19日,由江西公司电力工程公司实施的景德镇电厂1号机组DCS自主可控应用项目圆满完工,成为国家电投首台完成DCS国产化改造的660兆瓦超超临界机组,标志着国家电投实现大机组DCS自主可控。

详情点击

大唐阳城电厂三期2×1000MW煤电项目调度会召开

11月19日,大唐阳城电厂三期2×1000MW煤电项目调度会顺利召开。大唐阳城2×1000MW煤电项目,建设单位为阳城国际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拟建设2×1000MW级超超临界燃煤空冷机组,并同步建设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系统和SCR法脱硝系统。

详情点击

华能正宁2×1000兆瓦调峰煤电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11月22日,华能正宁电厂2号机组钢结构间冷塔封顶。华能正宁2×1000兆瓦调峰煤电项目是陇电入鲁工程重点配套电源。据悉,华能正宁电厂间冷塔塔高190余米,分为下部锥体、圆柱塔体、加强环、展宽平台、上塔爬梯、内置檩条及铝板等部分。

详情点击

陕煤彬长低热值煤66万千瓦CFB示范项目加紧建设

11月,彬长矿业660MW低热值煤CFB示范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热火朝天,工人们加紧建设,主厂房结构到顶,汽机房、间冷塔、输煤系统正在交付安装。

该项目是国家科技部和国家能源局批复的科技和电力“双示范”项目,采用世界首台660MW超超临界简约节能M型流化床锅炉。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巩固我国在CFB发电技术领域的世界领先地位,进一步提高煤炭清洁高效综合利用水平。

详情点击

国内首台“五塔合一”百万千瓦机组发电机内定子穿装就位

11月23日,由山东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国内首台“五塔合一”百万千万机组项目——华能正宁2×1000兆瓦调峰煤电项目2号机组内定子顺利穿装就位,标志着汽轮机主体安装工作进入施工高峰期。该工程位于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本期项目规划两台2×1000兆瓦国产高效超超临界燃煤空冷机组。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023.11.13-11.17)—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