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聚焦】探索一流火电企业锅炉运维新范式——火电锅炉智能运维技术专题研讨会2023召开

2023-11-24 21: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锅炉运维爬壁机器人中安吉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1月23日,“火电锅炉智能运维技术专题研讨会2023”在浙江杭州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于1988年由国务院批准成立,是全国电力行业企事业单位的联合组织、非营利的社会团体法人,至今已历经七届理事会,作为理事单位的北京中安吉泰科技有限公司有幸承办会议。

37c7b4e78fc7d06cd1ecfdc20890486.jpg

此次会议聚焦火电锅炉运维领域,主题为“探索一流火电企业锅炉运维新范式”,参会方包括国能集团、国家电投集团、大唐集团、华能集团、华电集团、浙能集团、申能集团、皖能集团等地方电力集团企业及各大科研院所在内数十家单位的近百位发电行业同仁参会。

会议伊始,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开发服务中心,副主任,韩文德先生为大会作了现场致辞,随后近10位来自各大头部发电集团领导、高校与科研院所行业专家作了精彩发言,北京中安吉泰科技有限公司更是现场重磅发布了3款最新火电锅炉智能产品:

1、TRI锅炉水冷壁爬壁检测机器人

2、TRI锅炉四管健康智能分析系统

3、TRI锅炉智能检测服务解决方案

微信截图_20231124212953.png

当日17:20时左右,在火电行业圆桌环节,北京中安吉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徐光平先生作为圆桌主持人,与数位资深火电行业专家同台就火电锅炉新产品、新技术、行业现状及未来趋势,展开了深入探讨交流。

11月24日,北京中安吉泰技术团队在杭州富阳工厂现场作了3款新产品的锅炉实景模拟演示,并与在座各大火电行业领导、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10.jpg

中安吉泰持续致力于帮助一流火电企业尽早实现锅炉智能化运维,释放锅炉机组人员工作压力,提升火电企业安全生产力,至今已深耕火电锅炉运维领域达10年之久,期间积累了大量经验,在研发团队的不懈努力下,TRI锅炉水冷壁爬壁检测机器人已更新至4.0版本,TRI锅炉四管健康智能分析系统已更新至2.0版本,上述两款产品更是经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成果鉴定办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此也感谢中电联成果鉴定办及15行业鉴定专家得辛苦付出与指导。

微信截图_20231124212806.png

中安吉泰是能源行业4.0智慧运维领航者,在火电锅炉运维领域,处于头部绝对领先位置,公司在不断完善产品的同时,也一直在努力构建火电行业服务生态。

针对锅炉水冷壁检测、炉膛温度监控等痛点,公司拥有无人机与爬壁机器人联合作业在内的多种先进解决方案。目前,我们已经成功积累超200多个火电锅炉实操案例,如大唐王滩、鲁北,国能泉州、华能莱芜、长兴、淮浙凤台......

中安吉泰是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核、中国三峡、中国华能、国家能源、国家电投、中国华电、中国大唐、国投电力、华润电力、中煤集团、中广核等头部企业合格供应商,与武汉大学、华北电力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北京邮电等高校长期保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拥有52项专利,42项软著,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贰级资质,主导了《电站锅炉水冷壁检修机器人通用技术标准》、《火力发电厂输煤廊道巡检机器人通用技术标准》两项行业标准,参与制定了《工业机器人整机寿命加速试验性能退化评价办法》、《工业机器人动态稳定性评价指标及其试验方法》 两项机器人标准,是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会人工智能分会、中国国际创意学会及电力机器人专家工作委员会等理事单位,是北京知识产权试点单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