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肇庆鼎湖2×460MW热电联产项目1号燃机首次点火成功

2023-11-27 08:59来源: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关键词:燃气发电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5日,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肇庆鼎湖2×46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工程项目1号燃机首次点火一次成功。

为确保1号燃机点火顺利完成,项目部科学组织、精心部署,带领全体员工持续奋战,与业主、监理、厂家、调试等相关单位积极沟通、密切配合,最终顺利实现1号燃机首次点火一次成功,为实现后续1号机组吹管及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部紧抓工程建设主线,合理安排资源投入、优化施工方案、加强施工管理,努力克服外部土建基础交安及主厂房监检转序、外线施工、天然气进气时间调整等制约因素,施工过程中持续分系统进行剩余工作量盘点,抓系统、抓关键、抓全局,做到环环相扣、有条不紊,安全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先后完成化水制除盐水、1号锅炉水压试验、2号和4号汽机双机监检扣盖、厂用电受电、1号和3号锅炉酸洗、1号燃机点火等重要节点,为项目1号机组顺利投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项目位于广东省肇庆市肇庆新区永安镇,规划建设4台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本期建设2台460MW级改进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硝装置。广东火电负责项目1号、2号机组主体安装工程。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缓解肇庆市鼎湖区永安镇工业聚集区集中供热压力,替代分散小锅炉,减少煤炭消费和大气污染排放,对珠三角地区煤炭减量替代、广东省能源结构调整具有积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