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技术正文

我国首款电力电子仿真测试平台规模化应用

2023-11-27 09:10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电力电子新能源并网中国电科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6日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获悉,该院历时3年成功开发出我国首套电力电子小步长仿真测试平台(REsim),解决了大规模新能源并网电力电子装备小步长实时仿真测试的难题。

据了解,该平台可模拟光伏/储能自定义拓扑与电网典型故障工况,支持各类并网变流器模型一键导入,可满足单机和机群仿真测试,最小仿真步长优于1微秒。REsim平台从模型精度、仿真精度、电网模型和自动化测试多个方面实现技术突破,具备了自主可控的新能源“模型-测试-分析-报告”一体化测试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电子查看更多>新能源并网查看更多>中国电科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