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无人值守系统实现配煤掺烧智能管控

2023-11-27 17:15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林国栋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智慧电厂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5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实施建设的《基于煤场斗轮机智能集控技术的配煤掺烧策略研究》科技项目成功投运100天,实现了配煤掺烧的智能化和煤场全过程自动化,使煤场在“无人干预、无人值守”的情况下能够安全、高效运营,为后续与智慧电厂建设深度融合打下基础。

该项目主要由煤场3D模型数字化煤场、堆取料机精准定位、堆取料机自动控制无人值守系统、安全防碰撞、配煤掺烧专家系统等组成。“无人值守”系统投运后,原先“一斗一人”运行模式变为“三斗一人”,实现了全厂3台斗轮机远程集中控制、就地无人值守,有效降低了员工职业病危害,节约了劳动成本,改善了工作环境;自带的安全防护系统杜绝了人为误操作引发的设备设施损坏,可以减少备品备件以及维修费用的投入;配煤掺烧专家系统以盘煤数据和化验平台为依托,结合历年运行掺烧的实际经验,引入设置掺配因子,可以智能生成配煤报表和掺烧方案,在线实时下达、接收、执行配煤方案,实现了从煤场管理、化验到掺配的管理闭环。

斗轮机无人值守项目的成功投运,为企业强化智能化创新应用,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数智”支撑。


作者: 林国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智慧电厂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