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次通过240!最高海拔风电场再传喜讯

2023-11-28 09:12来源:三一重能关键词:三一重能高海拔风电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三一重能参建的我国海拔最高风电项目——三峡西藏山南措美县哲古50MW风电项目再次传来好消息,项目所有机组一次性通过240小时试运行考核,为我国风电行业超高海拔机组技术发展打造了标杆案例。

2401.png

西藏,被誉为“世界屋脊”,一直以来因其复杂的地形地貌、恶劣的高海拔地区气候条件等问题,造成电力供应紧缺,国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以改善西藏的用电状况。如今,西藏已成功构建起以青藏、川藏、藏中、阿里联网工程为主的四条“电力天路”,形成了一个覆盖全区74个县(区)的500千伏统一电网,实现了西藏电网跨越式发展,同时也为西藏清洁能源外送消纳和电力供应保障打下了坚实基础。

2402.png

首台机组吊装照片

风电机组如何适应超高海拔地区环境?

近年来,国家和地方政府相继出台各项政策,保障西藏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特别是风能、光伏等清洁能源领域。西藏地区的风能资源非常丰富,但其复杂的环境、气候条件,对风电机组应用带来了很大的挑战。西藏措美哲古风电场应用的7台三一重能SI16036风电机组,专门针对高海拔地区设计,具有防紫外线、防雷、耐低温、抗覆冰等高海拔适应性技术特点,能够在超高海拔、低温、低气压、低空气密度、高风速等严苛条件下保持长期稳定运行。

2403.png

如何解决风电机组超高海拔地区运输难题?

高海拔地区交通不便,大型风电设备交付运输也是一大难题。三一重能依托于大部件自研自产的优势,自主开发了iDOM-智慧物流产品。将大到主机、叶片等大部件,小到螺栓、传感器等安装所需物料的物流信息全部实时掌控,实现物流全程可视化,操作起来像查询快递一样方便快捷。并且,为交付过程设计了严格的检查项,运输人员会在发货、转运、到货等关键节点对重要检查点位拍照取证,提高整个交付过程中对产品的质量管控,让客户省心、省力。

2404.png

首台机组吊装视频

超高海拔区域风电机组如何高质高效安装?

该项目所处位置海拔在5000米至5200米之间,现场服务团队会因为高原反应,经常换人,这就可能会因为人员经验不足,影响安装进度。得益于三一重能的智慧吊装系统,服务人员可通过手机客户端随时查看吊装工艺,即使是新人也可以根据演示动画顺利完成安装指导工作。不仅如此,三一的服务团队以客户为中心,为了保证项目按时并网发电,不惧酷暑、不畏寒冷,高效率高质量地开展项目建设工作。“贵公司项目经理李春善带领的全体项目部人员充分体现了‘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老西藏精神,并网前夕积极协调各方、全面配合我公司工作,为顺利并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峡业主在感谢信中对三一团队给予了高度评价。

2405.png

央视报道首批机组并网视频

西藏措美哲古风电场机组一次性通过240试运行考核,对我国风电行业发展具有标志性意义。三一重能将始终秉持“推动人类高效使用清洁能源”的美好愿景,积极做好“保安全 保交付 保并网 保发电”工作,在更多特殊环境区域打造标杆案例,为我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一重能查看更多>高海拔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