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破土而出!廉江核电1号机组常规岛地下结构出零米

2023-11-29 14:12来源:核美湛江作者:华秀琴 蒋小利 游宪凯关键词:廉江核电核电项目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7日18时30分,广东廉江核电项目1号机组常规岛最后一根框架柱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1号常规岛零米以下结构全部施工完成,为后续工程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1号机组常规岛主厂房长108米,宽75米,零米以下结构主要包括汽机厂房框架柱、汽轮机基座、汽机厂房平台钢柱等深基坑基础,整个地下结构混凝土浇筑量共计约27317立方,钢筋量约2993吨。

基础采用钢筋混凝土筏板基础和柱下独立基础两种形式,按照不同标高和区域划分成多个施工段,各施工段交互作业频繁,钢筋密集,梁、板埋件多,施工环境、接口复杂,施工逻辑性强。

为保障1号常规岛施工有序实施,自2022年10月29日1号常规岛启动负挖以来,394个日夜里,湛江核电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组织各参建单位建立周会、专题会机制,协调解决项目施工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成立联合办公室和攻坚队,凝聚合力、集中攻坚。

施工过程中,大量采用钢筋混凝土挡墙的反支模措施,优化施工逻辑,解决钢筋密集、埋件密布、大体积混凝土温度监控等一系列难题,克服湛江地区高温高湿、多台风多降雨等不利影响,提前3天实现节点目标,工程实体及外观质量良好,安全质量可控在控。

后续,湛江核电将联合项目参建各方,充分发挥“大党建”和大团队协同作战优势,坚守“安全是核电发展的生命线”原则,持续秉承“把手中的事一次做到位”工作理念,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广东廉江核电项目安全高质量建设,为中国核电事业发展蹚出一条新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廉江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