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项目正文

浙江省第400座直调220千伏变电站安全投运

2023-11-29 14:52来源:浙电调控先锋关键词:变电站浙江电网国网浙江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4日20时52分,伴随省调许可220千伏丽水仙宫变24小时新设备试运行开始,全省第400座直调22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运,这是浙江电网建设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同时,仙宫变投运从早上7点开始操作,到21时许全部结束,全部220千伏启动过程仅耗时不到14小时,再一次刷新全省同类型变电站最快启动记录。

安全高效、顺利投产

仙宫变也是丽水电网第14座220千伏变电站,其顺利投产将标志着丽水电网全县域“双核驱动”的总体规划迈出重要的一步。该站位于丽水市云和县境内,本期新建240兆伏安主变两台,220千伏出线四回(原川睦4PA3线、川田4PA4线开口π入),是丽水首座220千伏全户内GIS智能变电站。长期以来,丽水云和电网仅由一座220千伏睦田变主供,供电可靠性较低。另外,睦田变应峰度夏期间最高负荷已达42万千瓦,后续其主变容量难以满足地区大用户接入需求。仙宫变的顺利投产将彻底解决以上问题,为迎峰度冬期间丽水云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省地协同、提前谋划

为确保工程安全高效投产,省、地两级调度提前谋划、紧密协同,在基建、运检等兄弟专业的支持下,深化新设备投运标准化管控技术优化应用。一是以服务现场安全、高效为导向,优化启动方案并全方位、高标准执行。二是本次启动过程中充分运用保护创新成果,丽水地区首创采用不空母线冲击220千伏主变方案,进一步减少现场操作和风险,简化省地调交接配合流程。三是受益于任务应答制、保护投产前带负荷等新设备标准化投运技术,在保证现场安全的基础上,强化启动过程中各专业紧密协同提高启动工作效率。此次启动刷新全省同类型变电站最快启动记录,也标志着丽水公司对新设备投运标准化管控技术予以全面消纳吸收和深化应用。

下阶段目标

下阶段,丽水公司将不断丰富新设备投运标准化管控技术的丽水实践和丽水经验,做好总结提升,将新技术不断向下扎根实践,向境内各县域电网推广。同时,配合建设部进一步做好后续配套工程投产准备,以实际行动助力丽水公司网架设备“双提双降”行动不断推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浙江电网查看更多>国网浙江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