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波兰政府原则性批准第二个大型核电厂建设项目

2023-11-30 10:30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编译 | 王兴春关键词:核电项目核电建设核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波兰《24小时日报》和世界核新闻网站2023年11月27日报道】波兰气候与环境部2023年11月24日发布蓬特努夫(Patnow)核电建设项目原则性许可,批准PGE-PAK核能公司(PPEJ)建设至少2台韩国水电核电公司(KHNP)APR1400机组。政府原则性批准是波兰核电设施建设项目需要获得的第一项许可。只有获得该项许可,才能推进后续取证工作,包括厂址许可、建设许可等。

2023年8月,PGE-PAK核能公司向政府提交该原则性批准申请。根据申请书,这两台机组总装机容量为220亿千瓦时,能够满足约12%的波兰电力需求。预计首台机组将于2035年投运。PGE-PAK核能公司是波兰能源集团(PGE)与私营电力生产企业ZEPAK公司的合资企业,专门负责推进蓬特努夫项目。波兰能源集团与ZEPAK公司2022年10月与韩国水电核电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将联合开展在蓬特努夫建设APR1400的可行性研究。

蓬特努夫是获得波政府原则性批准的第二个大型核电厂建设项目。第一个获准项目是卢比亚托沃-科帕利诺(Lubiatowo-Kopalino)建设项目。该项目于2023年7月获得批准,拟建设3台西屋公司(Westinghouse)AP1000机组。首台机组拟于2026年启动建设,2033年投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