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招标正文

2套9MW/18MWh!华能江苏太仓电厂储能调频项目招标!

2023-12-01 13:00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储能调频储能系统调频辅助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30日,中国华能发布华能太仓电厂电储能调频系统建设项目招标采购,本工程拟在华能太仓电厂厂内建设电储能辅助调频项目,建设规模为 2X(9MW/18MWH),共建设2套储能调频装置子系统,两套调频装置子系统分别接入3、4号机组6kV公用段。设备采用集装箱预制,共计6台40尺电池集装箱、6台20尺PCS集装箱、2套40尺环网配电柜集装箱(或配电室)、1套40尺控制集装箱(或控制室)。

项目接受非联合体或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最多不能超过3家,联合体成员须包括储能系统集成商。联合体成员近3年须具有至少1个锂电池燃煤电厂储能调频项目工程投运业绩,单个项目规模不小于5MWh。储能系统集成商须集成系统核心设备,须具有近3年至少5个储能项目的供货业绩,且单项合同规模不小于50MWh。

原文如下:

华能太仓电厂电储能调频系统建设项目招标采购

【重新招标】

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HNZB2023-11-1-182)

项目所在地区:江苏省太仓市

1. 招标条件

本华能太仓电厂电储能调频系统建设项目招标采购【重新招标】已由项目审批机关批准,项目资金为企业自筹,招标人为华能太仓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项目概况:华能太仓电厂位于江苏省太仓市浮桥镇,距江苏太仓市中心24公里的长江南岸,距苏州工业园区约43公里。厂址北靠长江,南依滨江公路,东邻太长时间第二自来水厂,西毗鹿鸣泾河。

华能太仓一期2×300MW国产亚临界燃煤机组,于2000年投运。电厂以4回出线接入220kV电压等级电网。设置2台01号A启动变和01号B启动变,参数均为220/6 kV 25MVA,分别接入6kV公用1A段、6kV公用1B段。

华能太仓二期2×630MW国产超临界燃煤机组,于2006年投运。电厂以2回出线接入500kV电压等级电网,分别为苏石5213线、苏坊5214线。设置1台02号启动变,参数为220/6 kV 63MVA,分别接入6kV3A段、6kV4A段、6kV3B段、6kV4B段、6kV公用3段、6kV公用4段。

本工程拟在华能太仓电厂厂内建设电储能辅助调频项目,建设规模为 2X(9MW/18MWH),本工程占地尺寸为45x33m,占地面积约1500m2。共建设2套储能调频装置子系统,两套调频装置子系统分别接入3、4号机组6kV公用段,每套子系统可灵活的为3或4号机组提供调频辅助服务,设备采用集装箱预制,共计6台40尺电池集装箱、6台20尺PCS集装箱、2套40尺环网配电柜集装箱(或配电室)、1套40尺控制集装箱(或控制室)。

范围:本招标项目划分为一个标段,本次招标为其中的:华能太仓电厂电储能调频系统建设项目。本次采购范围为华能太仓电厂电储能调频系统建设项目,包含该工程的设计、采购供货、建设、施工安装、系统接入、试验、调试、性能提升、并网试验、验收及资料移交、抽检、消防(设计审查、报建、检测、验收)、监检、标识、各种整改、并网审批及验收、防腐、保养、拆除、运输、环境污染处置(若需要)、及与电网、政府相关部门的关系协调等。还包含电厂配套设备升级、改造的设计、采购、土建、施工、安装、调试、涉网试验等。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通用资格条件

3.1.1 投标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具有独立订立合同的权利;

3.1.2 投标人财务、信誉等方面应具备下列条件:

(1) 没有处于被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产、停业或进入破产程序;

(2) 没有处于行政主管部门或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系统内单位相关文件确认的禁止投标的范围和处罚期间内;

(3) 近三年没有骗取中标或严重违约,没有经有关部门认定的因其施工引起的重大及以上质量事故或重大及以上安全事故;

(4) 未被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严重违法企业名单;

(5) 未被最高人民法院在“信用中国”网站或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中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6) 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或者未划分标段的同一招标项目投标。

3.2 专用资格条件:

3.2.1 本项目接受非联合体或联合体投标。

3.2.2 非联合体资质业绩要求

投标人须具备工程设计电力行业火力发电(含核电站常规岛设计)专业乙级及以上设计资质或工程设计电力行业新能源发电专业乙级设计资质或工程设计电力行业乙级及以上设计资质或工程设计综合资质甲级设计资质,提供资质证明材料;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及以上资质及有效期内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提供资质证明材料;投标人须具有近3年(2020年1月1日至今,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至少有3项国内单体项目容量不低于10MWh的锂电池燃煤电厂储能调频项目投运业绩并提供证明和并网检测报告。

3.2.3联合体资质业绩要求

联合体最多不能超过3家,联合体成员须包括储能系统集成商。联合体投标方为牵头人,投标文件中应附联合投标协议书。联合体成员单位(一家或多家)须具有工程设计电力行业火力发电(含核电站常规设岛设计)专业乙级及以上设计资质或工程设计电力行业新能源发电专业乙级设计资质或工程设计电力行业乙级及以上设计资质或工程设计综合资质甲级设计资质,提供资质证明材料;近3年(2020年1月1日至今,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须具有至少1个锂电池燃煤电厂储能调频项目工程投运业绩,单个项目规模不小于5MWh,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联合体成员单位(一家或多家)须具有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及以上资质及有效期内的安全生产许可证;近3年(2020年1月1日至今,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至少1个燃煤电厂储能调频项目施工业绩,单个项目规模不小于5MWh,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储能系统集成商须集成系统核心设备,须具有近3年(2020年1月1日至今,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至少5个储能项目的供货业绩,且单项合同规模不小于50MWh。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调频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调频辅助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