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会

2023-12-04 08:35来源:国家能源之声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电力央企电力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0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会暨12月份生产运营计划平衡会,传达贯彻落实11月29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强化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障高质量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余兵主持会议,集团领导傅振邦、冯树臣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11月份以来在能源保供、经营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刘国跃深入分析了当前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面临的形势与问题,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要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安全是保供的基础和前提,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和“现场、现实、现在”管理要求,深入开展煤矿重大灾害防治“6+1”专项行动和燃气、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充分考虑各种意外突发情况,突出抓好煤矿联建楼、“三堂一舍”和电力工程施工等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加强人员安全知识培训,提升自保互保意识;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二要坚决抓实巡视整改与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查找思想认识和工作标准上的差距,坚持“见人、见事、见责任”,推动全面系统整改、“地毯式”整改;针对上次巡视整改遗留问题,要不讲条件、不讲理由,高标准彻底整改到位;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认真总结好、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提升主题教育整体实效。三要全力确保能源安全可靠供应。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迎峰度冬保暖保供工作会等会议部署,认真研判有效应对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对能源保供特别是东北区域煤炭供应的影响,全力做好东北等重点区域安全生产和能源保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各单位要扛牢主体责任,加快推进新建煤矿开发建设前期工作,努力争取各方面理解、支持和帮助。四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各单位要紧盯目标计划、强化调度指挥、加强考核评价,凝心聚力、继续保持奋力赶超姿态,全力以赴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圆满收官;精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聚焦新时代新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新变化,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协同发展、优势引领”,深化一体化集约化发展,突出高目标引领、高质量发展,统筹谋篇布局,持续提升集团公司多元化、多功能、现代化的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持续增强服务国家能源安全、助力国计民生经济发展的核心功能。

余兵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工作要求,强调要狠抓不懈,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牢隐患排查整治,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聚焦重点,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合力攻坚、奋力摸高,强化考核问效与对标提效,全力打好年底“收官战”;要多措并举,坚持集中攻坚、分类施策,积极做好煤炭优质资源接续工作;要统筹布局,按照“依法合规、安全环保、全局统筹、稳中求进”工作要求,紧跟国家政策导向,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计划。

会议传达了11月29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集团公司11月份生产运营和安全生产等有关工作情况,下达了12月份生产运营计划。神东煤炭、平庄煤业、龙源电力等6家单位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集团公司有关总助总师,总部有关部门和各子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电力央企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