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液流电池企业正文

永泰能源:公司正在加快推进全钒液流电池全产业链各储能项目实施与落地

2023-12-04 10:3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永泰能源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永泰能源12月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问:永泰能源(600157)董秘你好,本月已经看到好几家全钒液流电池企业交付订单了,甚至已经开始斩获海外订单,如国润储能、美淼储能等等,公司的储能项目进展如何?有没有可能提速,争取在明年上半年投产?

答:目前,公司正在加快推进全钒液流电池全产业链各储能项目实施与落地,并力争早日投产见效。在上游钒矿选冶项目上,公司所属敦煌市汇宏矿业开发有限公司6,000吨/年高纯五氧化二钒选冶生产线(一期3,000吨/年)已于2023年6月底如期开工建设,8月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浇筑,9月实现办公楼封顶,一期项目预计2024年下半年投产,达产后将占据目前国内石煤提钒20%左右市场份额。在下游钒电池生产项目上,公司所属张家港德泰储能装备有限公司1,000MW全钒液流电池储能装备制造基地(一期300MW)已于2023年6月底如期开工建设,9月完成桩基工程、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浇筑,一期项目预计2024年下半年投产,达产后将占据目前国内10%左右市场份额。其中:1MW试验生产线已安装调试完成,具备定型试生产能力。在市场拓展方面,公司正在积极开拓市场应用客户,在上游钒矿选冶和下游钒电池生产业务上均已与多家央企、地方国企、地方政府及上下游企业进行了充分接洽,并与部分企业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如:与陕西丰源钒业就五氧化二钒产品签署合作协议、其他部分央企及地方国企合作正在进一步商谈中。此外,公司正积极推进所属企业内部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预计2024年下半年可投运。

问:永泰能源请问董秘,公司的钒液流电池生产线整体投入资金规模大概有多少?公司落地厂房多大面积?  

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所属张家港德泰储能装备有限公司规划建设1,000MW/年全钒液流电池储能装备基地,目前在建的一期300MW/年新一代大容量全钒液流电池及相关产品生产线投资约2亿元,厂房面积约2万平方米。

问:永泰能源公司目前有多少个钒储能项目,那些项目是否投入运行了

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正在加快推进全钒液流电池全产业链各储能项目实施与落地,预计2024年下半年陆续投产见效。其中:公司所属敦煌市汇宏矿业开发有限公司6,000吨/年高纯五氧化二钒选冶生产线(一期3,000吨/年)已于2023年6月底如期开工建设,8月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浇筑,9月实现办公楼封顶,达产后将占据目前国内石煤提钒20%左右市场份额;公司所属张家港德泰储能装备有限公司1,000MW/年全钒液流电池储能装备制造基地(一期300MW/年)已于2023年6月底如期开工建设,9月完成桩基工程、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浇筑,达产后将占据目前国内10%左右市场份额。其中:1MW试验生产线已安装调试完成,具备定型试生产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永泰能源查看更多>全钒液流电池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