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圆满完成线路保护改造工作

2023-12-04 11:52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林青霞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电力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9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卓坑I路线路升级改造工作全部结束,线路成功送电后运行平稳。

此次改造依据《国家能源集团电力二十五项重点反事故措施》及《国家电网公司十八项电网重点反事故措施》文件要求,对保护装置进行换型改造,改造后,该公司卓坑I路线路保护装置满足国网“新六统一”标准化设计要求,且有利于设备长期安全稳定可靠运行。

“此次改造工期紧张,涉及面较广,大家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监护制度,保证安全的各项组织和技术措施,按章操作……”在开工前一天,该公司项目总负责人组织电气二次班组成员、承包商人员进行“三措两案”学习,让所有人员都清楚每一项作业流程,以达到标准施工,确保现场存在的危险点做到心中有数,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更换装置,装置更换好后,要认真核对二次回路线,充分利用之前的电缆,没有用的线要解除包扎好,防止寄生回路的发生……”在班前会上,该班组长向作业人员布置当天的任务,使工作班每个成员都明确当天的工作。该公司扎实将安全生产的着力点放在事前预防上,每天布置工作、盘点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经验分享、安全教育,对存在的危险点提出警醒,对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交底,确保将班前会制度落实到位,让员工始终绷紧安全弦,促进班组安全管理规范化。

“现场作业要严格履行安全规程,要按规定操作,严禁违章作业,不能放松警惕……”该公司安全监察人员不定时进入改造现场,时不时地提醒作业人员。一直以来,该公司都高度重视现场安全工作,把安全生产作为生命线来抓,各管理人员和安全监察人员经常深入施工现场,掌握工程进展,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及时发现解决影响安全的问题,杜绝一切可能性的事故隐患,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做到全过程的安全技术管理,实现员工行为规范化,安全管理程序化,施工现场标准化。

“保护改造应按照新安装检验开展装置调试工作,确保检验工作不缺项、不漏项……”该公司工作负责人对调试人员说道。在装置检验过程中,该公司把工作重点放在装置开入开出量检验、定值检验、与故障录波装置及继电保护故障信息系统配合检查上,同时,积极与对侧调试人员沟通,完成保护装置联调试验,并按省调下发的定值单整定,严格标准施工,保质保量完成技改项目。

经过9天的努力,该公司作业人员切实把风险管理落到实处,线路改造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无发生违章和人身伤害事件,为企业安全生产夯实基础。


作者: 林青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