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华能临高600MW海风项目开工!

2023-12-06 09:53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华能集团海上风电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5日,华能在海南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临高海上风电场开工,该项目规划装机60万千瓦,将于2024年全部建成。

华能临高1.jpg

开工仪式上,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与海南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华能临高2.jpg

华能临高海上风电项目是国家能源局批复《海南省海上风电场工程规划》中“十四五”建设投产项目之一,也是海南省“十四五”优先推进的海上风电示范项目之一。

项目位于海南省临高县西北部海域,建成后每年可向海南提供绿电近19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5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56万吨,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对海南清洁能源岛建设及海上风电产业链延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华能临高3.jpg

邓建玲在开工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作为进入海南最早、规模最大、电源类型最全的中央发电集团,华能全力保障海南省能源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始终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为打造“清洁能源岛”作出积极贡献。“十四五”时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关键期,华能将立足海南所需、发挥自身所长,加大在琼投资力度,加快实施“五基一带两产业”战略布局,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华能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