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新疆累计外送援疆电量952亿千瓦时

2023-12-06 10:3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交易省间交易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4日,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消息,自开展电力援疆交易至今,新疆累计外送援疆电量952亿千瓦时,直接为发电企业创造收益235亿元。

2016年新疆启动电力援疆工作,在全国电力盈余之际,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积极开拓市场,促成自治区政府牵头赴多省接洽商谈援疆事宜,通过“政策+市场”的创新形式,最终完成7个省份援疆协议签订,协议电量共30亿千瓦时。

近几年,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持续与16个援疆省份签订援疆协议,送电超200亿千瓦时的规模。新疆通过在政府间协议中统筹各省送电曲线,结合年度、多月、月度、月内等多种交易形式,实现新疆向各省送电工作有序开展,有效发挥疆内电源和输电通道能力,扩大电力援疆送电量支持全国保供。至今援疆送浙江172亿千瓦时、江苏144亿千瓦时、重庆80.6亿千瓦时。华东援疆电量占近五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省间交易查看更多>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