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国际正文

配储9GW!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启动招标

2023-12-06 11:01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储能招标储能系统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政府日前启动了储能系统支持的可再生能源容量的竞争性差异合同(CfD)招标,这是该国在能源政策方面迈出的前所未有的一步。

能源经济学专家Bruce Mountain教授在澳大利亚政府日前推出扩大容量投资计划(CIS)之后接受行业媒体的采访时提出了这一观点。

Edify Energy公司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运营的大型太阳能发电场,并配套部署了电池储能系统

该计划被澳大利亚气候变化、能源、环境和水利部(CCEEW)描述为“增加可再生和清洁可调度能源项目新投资的国家框架”。从去年年底开始,澳大利亚联邦能源部长Chris Bowen和各州的能源部长就推出这一计划原则上达成了一致意见。

虽然在早期阶段,这一计划被设想为支持约6GW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的手段,但根据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的建模,这一目标在8月进行协商之后大幅提高。

现在将招标总计32GW的项目,其中包括23G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和9GW的储能系统。

从本质上来说,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将创建一个差价合约(CfD)结构,投标者通过这一结构投标执行价格,根据执行价格和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现货价格之间的差额,支付将以两种方式进行,覆盖澳大利亚各州。

新南威尔士州(NSW)的一些投资已经得到了该计划的支持,该州最近的一次招标是为了巩固太阳能发电设施和风力发电设施的整合能力,得到容量投资计划(CIS)的支持,并获得了部署2800MWh的电池储能系统以及三个虚拟发电厂(VPP)项目的合同。

该计划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全面亮相,预计将于今年12月启动主要招标,向维多利亚州和南澳大利亚州的开发商寻求2400MWh的容量,并在明年年中之前授予合同。

维多利亚能源政策中心(VEPC)主任Mountain教授说,“在我们的记忆中,澳大利亚政府的容量投资计划是澳大利亚电力政策中最大的新闻。”

Mountain之前对该计划扩大到目前规模的消息表示欢迎,并将化石燃料资源排除在竞争性招标的竞标资格之外,他表示,容量投资计划(CIS)的公告具有重要意义,主要有三个原因。

Mountain表示,首先是它的规模,澳大利亚获得32GW的新容量是一个巨大数字。

其次,它实际上是由纳税人提供资金。这些合同的对手方是联邦政府,而不是零售商需要免除的义务。这是风险分配的巨大变化,将财务成本转嫁给纳税人,而不是电力消费者,他们将承担几乎所有与可再生能源发电相关的价格风险。

第三,该计划被设想为差价合约(CfD)结构,目前只在维多利亚州一级实施。Mountain表示,这一变化从根本上重新安排了澳大利亚政府与各州政府之间的关系。

这项新政策将澳大利亚政府直接置于行业的前沿,它将承担巨大的财政责任,并与各州合作。在实践中,他们需要合作以确保必要的同意和批准。

所以这三个方面出现了巨大的变化。

另一位专家评论说,容量投资计划(CIS)的决定将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消费者的负面影响,并且将是一个在千载难逢的能源转型中对所有人最公平的解决方案。

咨询机构Nexa Advisory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tephanie Bashir表示,有消息称,容量投资计划(CIS)的延长提供投资者加速能源转型所需的确定性,这是澳大利亚政府实现可再生能源目标的必经之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招标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