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企业正文

高质高速!盛弘股份助力百兆瓦储能项目7天快速全容量并网

2023-12-07 08:47来源:盛弘股份关键词:盛弘股份储能系统储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中国电建集团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建的贵阳市开阳县200MW/400MWh储能电站项目顺利完成全容量并网和首次充电。项目建设期间,盛弘股份充分发挥了自身的专业优势,与合作伙伴密切协同,共同克服了项目中的交期紧、湿度大、能见度较低、现场工况复杂等挑战。盛弘股份严格执行计划,配合紧密,昼夜不停,全力以赴,仅用时7天便完成前期接线、单体联调和系统联调,10小时内快速达成从35kV并网测试到全容量并网投运。

除了现场全体工程师们夜以继日的努力和坚持外,盛弘股份在电力电子技术领域的深厚积累与技术沉淀,也为该项目的顺利并网提供了重要支持。在此项目中,盛弘股份提供100MW交流侧模块化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共配置29套PWS1-3450K-H升压逆变一体舱。每套由2台PWS1-1725KTL-H储能变流器组成,每台PCS包含10个功率模块,通过搭载盛弘储能首创的模块化多分支技术,可对单台3.44MWh电池舱内的10簇电池进行一对一的充放电管理,合计580个PCS模块分簇管理580簇电池,从根本上解决电池短板效应和环流问题,提高电池利用率。

盛弘股份PWS1-3450K-H升压逆变一体舱由储能变流器、升压变以及高压柜等关键设备集成设计,不仅有效节约了占地面积,还节省了现场部署时间,提高了安装效率。此外,盛弘股份储能产品具备整机黑启动功能。在现场未并网送电前,只需接电池输出直流电,即可实现黑启动,进行并离网功率对拖调试,从而极大缩短调试周期,助力项目快速并网。

作为模块化储能系统领导者,盛弘股份始终坚持长期主义,不断精进在电力电子技术领域的研发和应用,以价值客户为核心,用极致的产品和服务成就合作伙伴,共同助力新型储能建设快速发展,推动绿色能源广泛应用,成就能源自由。

项目介绍

开阳县200MW/400MWh储能电站项目位于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双流镇,是贵州省范围内择优配置的15个独立储能示范项目之一,是贵阳市首个集中储能电站,属于贵州省2023年独立储能示范项目,可为当地提供优质、安全、可靠供电和高效用电的有效保障,同时对于贵州省构建现代能源体系产生了重要支撑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盛弘股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