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中车风电机组率先在国家首批沙戈荒风电大基地并网发电

2023-12-07 09:01来源:中车山东公司关键词:中车山东风电风电外送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2月4日凌晨01时58分,当首台风机桨叶划破内蒙古西部的夜空,由山东风电公司提供风电机组的华能阿拉善400MW风电项目,在首批“沙戈荒”风电大基地率先成功并网发电。至此,来自中车风电的绿电源源不断输往山东省,“点亮”齐鲁大地。

400外送1.png

华能阿拉善400MW风电项目位于阿拉善左旗敖伦布拉格镇大坝山,是阿拉善盟首个特高压清洁电力外送项目,也是国家重点建设的首批“沙戈荒”新能源基地项目。项目新建一座220kV升压站,安装122台风电机组,经1回220kV外送线路接入新建500kV浩雅变电站,经蒙西、西北电网送至山东,送出阿拉善绿电入鲁第一度电。

400外送2.jpg

项目所发电量将输送至山东电网消纳,预计每年可向山东供应绿电10.75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4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90万吨。

400外送3.jpg

该项目选用了中车风电为阿拉善项目量身定制的风电整机产品,采用成熟的水平轴、三叶片、上风向设计、变桨距调节的总体设计方案,能实现“四定”——功率定制化、塔架高度定制化、设计参数定制化、控制策略定制化,具有“四高”——发电量高、可靠性高、适应性高及产业链协同度高等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车山东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外送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