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项目正文

总投资1.2亿 新疆一碳捕集利用项目全速推进 月底前实现投产!

2023-12-07 13:57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捕集利用二氧化碳新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新疆华瑞气体有限公司碳捕集利用项目正在全速推进,月底前实现投产。

项目总投资1.2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10万吨项目预计本月底前正式投产,二期项目也在快速推进中。两期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帮助园区内的企业----国能新疆化工有限公司减排二氧化碳30万吨,产出的液态二氧化碳将由企业进行购买用于油田驱油。

据了解,CCUS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是一项把二氧化碳变废为宝的技术,把企业生产过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进行提纯,循环再利用到新的生产过程中。提纯的二氧化碳目前被广泛应用于化工、石油开采、焊接等领域。


活动推荐:12月20日,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指导,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办,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环保网承办的“2023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大会“将在北京举办,大会以碳达峰、碳中和为主线,以“'碳'寻新发展,角逐快车道”为主题,从政策、科研、产业、学术、应用等角度综合探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各相关产业如何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等热点话题。本次大会不收取参会费,会务组接收报名信息经审核后保留参会名额。参会人员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报名详询:刘老师

手机/微信:18010153825(加微信请备注单位、姓名和“2023碳中和大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捕集利用查看更多>二氧化碳查看更多>新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