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生态环境与低碳产业学院 揭牌!

2023-12-07 14:46来源:武汉轻工大学关键词:低碳产业学院绿色转型武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5日,学校生态环境与低碳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暨理事会会议在博学楼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焰新、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翔受邀担任产业学院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校长董仕节,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二级高级监察官金颂,武汉市科技局、东西湖区科经局,以及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中碳登、葛洲坝集团生态环保有限公司、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大会由化环学院党委书记于雪主持。

董仕节在致辞中指出,生态环境与低碳产业学院是一个致力于打造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应用平台,旨在解决生态环境与低碳领域的关键问题,提升产业创新发展竞争力,实现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针对产业学院的发展,董仕节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坚持“开放包容、协同创新”的发展理念;二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三要推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应用。董仕节希望校企紧密对接生态环境与低碳产业链,以服务环保产业人才培养和转型升级为主线,整合优势资源,构建多形式、多层次、多元化的校企合作发展新高地,开启校企合作共赢新篇章。

武汉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程乐学表示,近年来,武汉市以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主线,加快把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他希望生态环境与低碳产业学院依托武汉轻工大学优势学科,立足生态环境保护与低碳领域,坚持产业导向,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为武汉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添砖加瓦。

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郭国清作为企业代表致辞。他表示,自国家“3060”双碳目标提出以来,各行各业逐渐进入了绿色转型和低碳发展的新赛道。建设生态环境与低碳产业学院是积极响应国家低碳发展战略,推动湖北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和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公司将深化与学校的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生态环境与低碳产业学院院长李社锋介绍了产业学院的发展规划和愿景,提出力争用五年的时间,将产业学院建设成为全国生态环境与低碳领域具有较高学术水平、鲜明特色和广泛影响力的现代产业学院。

会上选举产生了生态环境与低碳产业学院理事会名单,颁发了理事会、专家指导委员会、产业学院行政人员聘书,并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董仕节与郭国清共同为生态环境与低碳产业学院揭牌。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碳产业学院查看更多>绿色转型查看更多>武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