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绿电”护航 “未来工厂”

2023-12-11 09:12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林青青 易李雁关键词:绿电发电量用电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几天阳光很好,我们通过采集系统,监测到光伏发电站的发电量为零,相关设备可能出了问题。”近日,国网浙江龙港供电公司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温州市金田塑业有限公司,运维屋顶光伏发电站,为地方企业数字转型提供充足绿电

近期,温州市金田塑业有限公司被认定为浙江省级未来工厂试点企业。该企业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MES、EMS、设备设施智能管理、ERP等信息化系统,构建未来工厂数字化平台,实现高效智能生产。该企业屋顶光伏发电站装机容量1183.74千瓦,年均发电量121.33万千瓦时,相当于每年能够为企业节约标煤约394.3吨。

“光伏发电面板使用时间长了容易积灰,要定期进行清理,这样会提高光伏发电的效率和使用寿命。”在企业屋顶上,队员们一边检查屋顶光伏发电设备及线路,更换老旧设备,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一边为企业负责人讲解日常光伏发电中的注意事项,指导企业日常维护光伏发电设备。

根据龙港市企业数字转型的用电需求,龙港供电定期开展专项供电服务,为企业生产提供用电保障。同时,为保障电力服务落实落细,该公司纪委同步开展供电服务质量专项监督,广泛摸排用户意见,严肃整治对严重影响客户供电质量的问题置若罔闻等作风问题,更好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电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