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企业正文

协鑫能科:子公司拟收购建德抽水蓄能34%股权

2023-12-11 09: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抽水蓄能协鑫能科抽水蓄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协鑫能科12月8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协鑫智慧能源(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鑫智慧能源”)拟以自筹资金现金收购江苏协鑫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鑫电力”)持有的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浙江建德协鑫抽水蓄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德抽水蓄能”)34%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前,公司全资子公司协鑫智慧能源持有标的公司51%的股权,协鑫电力持有标的公司34%的股权,标的公司为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建德抽水蓄能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0万元,实收资本为人民币20,000万元。公司评估基准日(2023年8月31日)的净资产评估值为23,336.16万元,增值率16.8%。经交易双方协商一致,确定标的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7,934万元。浙江建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位于浙江省建德市,地处华东电网和浙江省用电负荷中心附近。电站建成后主要承担华东电网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建德抽水蓄能成立于2016年3月3日,由协鑫电力出资成立,注册资本为20,000万元,协鑫电力持有100%股份。2022年5月,协鑫电力将持有建德抽水蓄能51%的股权转让给协鑫智慧能源,变更后协鑫智慧能源持有51%的股权,协鑫电力持有49%的股权。2022年9月,协鑫电力将持有建德抽水蓄能15%的股权转让给建德市新安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变更后协鑫智慧能源持有51%的股权,协鑫电力持有34%的股权,建德市新安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持有15%的股权。

建德抽蓄项目规划建设6×400MW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量2400MW。上水库位于乌龙山最高峰北坡的山顶谷地,下水库利用已建的富春江水库,地理位置优越,地形地质好,自然落差大,是国内开发条件较为理想的抽水蓄能电站之一。2021年,该项目被列入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重点实施项目;同时被列入浙江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浙江省循环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浙江省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类项目;2022年9月,该项目取得浙江省发改委的项目核准批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协鑫能科查看更多>抽水蓄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