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大唐动员部署总部职能机构调整工作

2023-12-11 09:57来源:大唐集团关键词:大唐集团电力央企国企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8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总部职能机构调整动员部署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出席会议并讲话,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明胜宣布总部职能机构优化调整方案,党组副书记、董事余波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王瑛、曲波、张传江、陶云鹏参加会议。

邹磊指出,总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工作要求的“第一棒”,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和“领头雁”,地位重要、责任重大,作用关键、使命光荣。调整总部职能机构、加强总部建设,是更好担当新时代新征程中央企业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服务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的必然要求,是落实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必然要求,是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必然要求,是拓展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回应干部职工期盼关切的必然要求。

邹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和提升战略全局的角度深刻认识总部职能机构调整的重大意义,充分理解把握总部职能机构调整、加强总部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围绕用好“两个途径”、更好发挥“三个作用”,准确把握总部职能机构调整的总体思路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改革部署要求上来,确保总部职能机构调整高效有序。

邹磊强调,要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治理现代、运转高效、清正廉洁的价值创造型总部,更好发挥“六项职能”,勇当登高望远、创新图强的“先锋队”,成为追赶超越、追求卓越的“引领者”,为集团公司“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总部各部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务必做到政治能力强;准确把握形势趋势态势,务必做到战略引领强;持续加强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务必做到治理效能强;发挥集团化管控优势,务必做到资源配置强;增强服从大局、服务基层意识,务必做到服务保障强;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务必做到风险防控强。

集团公司助理、总师,总部部门处室经理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电力央企查看更多>国企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