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新能源并网有“TA”,稳了!

2023-12-11 11:11来源:许继电气关键词:许继电气SVG新能源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一月,许继电气供货的60余套SVG产品在内蒙、甘肃、新疆和云南等省区的工程现场实现了一次性成功并网,支撑场站顺利完成设备投运和送电任务,许继的全新一代SVG产品再次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截图_20231211105910.png

截图_20231211110000.png

截图_20231211110044.png

截图_20231211110153(1).png

SVG采用基于IGBT的模块级联多电平技术,直接接入中高压电网,实现了快速动态连续无功调节,主要作用是电网电压稳定、无功补偿和功率因数提升,广泛应用于变电站、新能源发电和轨道交通等领域。

主要特点

随着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大规模新能源接入电网,SVG作为电网电压安全稳定和新能源消纳的重要支撑,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为此,许继依托先进的电力电子平台、控制保护系统平台和深耕大功率电力电子领域近30年的经验,推出了全新一代高可靠SVG,技术水平遥遥领先!

01规格齐全、应用广泛

满足6kV、10kV、35kV和66kV电压等级的直接接入,满足海拔5000m应用,三相换流链可选星接和角接,功率模块可选基于机械式断路器自动冗余,控制系统可选双冗余,可选用于负荷谐波治理和变电站谐波电压治理的SVG,可选用于负荷三相不平衡补偿的SVG。

640.png

蒙西库布其2#站6套35kV 45Mvar SVG

641.png

中广核茅稗田35kV 20MvarSVG

02 可靠性高

严谨的设计选型和完善的试验:所有外购物料和自制部件,均需经过严谨的设计选型和评审论证。基于环境、老化、耐压、电磁兼容、半实物仿真和全电压全电流等试验平台,通过完善的试验验证。

功率模块自动冗余:功率模块基于机械式断路器的自动冗余,可实现模块故障自动旁路切除,动作时间≤3.5ms,SVG无需脱网停运,也无需人工干预。许继自2014年率先推出了自动冗余高可靠性SVG,其年可用率远高于电网考核细则要求的指标,达到99.8%以上,提高了场站的电压、无功达标率,为客户节省了投资及运行管理成本,已成为电网及重大型发电企业等客户的优选方案,许继已经供货几百套具有自动冗余功能SVG设备,具有一年不故障停机一次的高可靠性优点。

控制保护系统双冗余:控制保护系统双冗余配置,可实现单系统异常自动切换,切换时间≤1ms,SVG无需脱网停运,无功功率连续输出,无需人干预。

643.png

半实物仿真平台

644.png

功率模块自动冗余型SVG

646.png

控制保护系统双冗余型SVG

03丰富的控制功能

除常规的电压和无功控制功能外,还具备以下功能:

谐振抑制功能:全控制链路延时不大于200us,先天谐振抑制能力强,再附加阻尼控制,完全解决新能源场站易发生的谐振问题。

空载运行功能:采用先进的功率模块均压控制技术和电压冗余技术,实现了SVG运行最小电流为0,即使在高电压背景谐波条件下也不增大最小电流,完美解决场站功率因数问题和SVG空载运行稳定性问题。

协调控制功能:2套SVG设备通过并机光纤实现协调运行,3套及以上SVG通过协调控制器实现协调运行。

谐波治理功能:采用谐波电流模式,就近治理负载谐波;采用谐波电压模式,调节并网点等效阻抗,控制谐波电压优于标准。

647.png

SVG空载稳定运行

04 电网适应性强

具备满足标准和电网要求的电网电压故障穿越能力、电网频率适应能力。具备满足要求的半实物测试平台和电磁暂态建模能力,完全满足新能源场站接入电网提资需要。

截图_20231211110453.png

第三方检验报告

许继坚持以客户为中心

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

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SVG产品和服务

许继作为电力电子技术先行者

致力电力电子产品的标准制定

关键技术研究和关键设备研制推广应用

为国家能源建设和电网安全提供许继方案

许继技术和许继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许继电气查看更多>SVG查看更多>新能源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