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玲龙一号”全球首堆主泵泵组试验顺利启动

2023-12-13 10:48来源:海南核电关键词:玲龙一号核电站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玲龙一号”全球首堆主泵(反应堆冷却剂泵)泵组试验顺利启动。

主泵泵组试验主要包括额定工况运行试验、50次在役循环试验、冷却水断失等16项试验项目,且将24小时不间断地持续2.5个月。期间,主泵将经历17MPa左右高压和超过300℃高温的考验,以充分模拟、验证泵组在各个工况下的性能和状态。在此之前,“玲龙一号”首台主泵电机已顺利完成空载试验、超速试验、堵转试验等7项冷态试验项目。

“玲龙一号”采用四环路设计,环路总共设置4台主泵,负责驱动冷却剂在一回路内循环,将核裂变产生的热量传递至蒸汽发生器产生蒸汽,以此推动汽轮机转动并带动发电机做功产生电能。

海南核电设备采购处高度重视本次泵组试验,与核动力院、哈动装成立青年突击队,在试验前对泵组、试验台架等硬件情况进行检查,逐项讨论试验项目计划,梳理分析试验中可能存在的风险,优化试验顺序,最终保障高效、顺利完成首台反应堆冷却剂泵泵组试验。

后续,海南核电设备采购处将日夜兼程护航“玲龙一号”首台主泵泵组试验,为保质按期交付现场提供有力保障,持续擦亮“卓越首堆、国际玲龙”品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玲龙一号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