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企业正文

我国首个抽水蓄能多厂站集控系统——南网储能公司集控中心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3-12-13 13:50来源:南网储能作者:黄凡旗关键词:抽水蓄能南网储能集控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网储能公司集控中心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据介绍,该集控中心建设共完成了约24万监控系统测点的建模工作,8350幅监控画面绘制工作,以及2445项闭锁逻辑、1341项流程脚本的集成和开发工作,完成1108项集控远控机组控制命令试验工作,完成248项集控远控广蓄B、清蓄、深蓄、阳蓄、梅蓄输变电设备控制命令试验工作。

南网储能公司集控系统全面采用了自主可控硬件设备和软件系统,是我国首个抽水蓄能多厂站集控系统,实现了对所辖抽水蓄能电站、常规水电站的集中监视和控制,总控制装机容量达到12200MW,控制效率提升2到3倍,实现了属地化分散式监控模式向远程少人多厂站集中监控模式转型。

公司集控中心建设过程中融合了智能辅助监盘理念,解决了信息敏捷辨识、便捷监盘和防误操作、故障预警和定位、厂站通道数据自恢复、厂站上位机运行信息同步、企业通讯软件部署等难题,具有数据采集与处理、设备控制与调节、数据统计与报表、趋势分析、综合计算、安全监视与智能报警、闭锁条件库与防误操作和对外信息发布等功能。集控中心将全面助力发电侧实现“全面可观、精确可测、高度可控”,助力公司实现生产领域运行集约化专业化管理,成为公司所属电厂远程实时监控中心、实时生产数据采集存储中心、数字化和智能化应用展示中心,适应新型电力系统大规模抽水蓄能电站的监视控制要求,赋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南网储能查看更多>集控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