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浙江2024电力市场新政解读

2023-12-14 08:53来源:浙能售电关键词:电力中长期交易电力市场化交易分时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4年度浙江省电力中长期交易零售签约工作即将启动,浙江浙能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根据浙江电力市场化交易的政策要求,整理出相关的政策变化以及签约流程,为电力用户了解零售套餐提供参考。

政策变化

01

交易价格由分时价格改为单一价格

交易不再按照尖峰、高峰、低谷、一口价分开,零售用户套餐报价统一为单一交易价格套餐。

执行分时电价的用户到户电费结算时,会根据我省分时电价相关政策要求对单一价格进行拆分计算。注意,分时用户只是改变了签约方式,并没有更改用电模式,因此,用户看到的电费清单上,仍会看到“尖、峰、谷”价格。与之前的分时电价模式,这种“一口价 ”模式更加简洁直观,市场价格信号更加直接,电力用户比价也更加便捷。

目前执行的分时浮动比例要求,如有调整,以政府部门公布的最新政策为准。

02

零售套餐设置封顶及风险预警机制

为降低用户市场价格波动风险,增设风险预警机制,勾选封顶价格条款使零售用户的电价始终能够执行零售交易价格和零售封顶价格中较低的一个。能够有效的实现批零价格传导,帮助用户降低市场价格波动风险。浙能能服承诺将为所有代理用户勾选封顶价格条款,切实保障广大电力用户权益。

签约流程

前期准备:

要完成浙江省电力零售合同的签约,需要在“浙江电力零售交易平台”和“电E签平台”两个平台注册账号。

1.浙江电力零售交易平台

https://zjpx.com.cn/zjpx/login

2.电E签平台

https://pwsign.zj.sgcc.com.cn/sign_web/

可添加下方微信客服获取便捷的平台入市办理操作指南。

签约截止时间

1.

国网代理用户

签约截止时为12月15日。

2.

兜底用户和市场化用户

签约截止时为12月29日。

3.

注意

2023年已与售电公司或电厂直接签约的用户若2024年未完成签约则不再转为兜底用户,而是由电网代理购电,按1.5倍代理购电价格结算。

浙江浙能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在浙江省内售电规模连续多年排名第一,同时也是浙江省内绿电、绿证销售头部公司。公司作为浙能集团电力主业浙能电力的全资子公司,有着丰富的煤电和可再生能源资源,公司秉持“用户为天、服务为本、创新为魂”的理念,努力让所有的电力用户都享受最稳定的用能保障和最贴心的绿色能源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中长期交易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分时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