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国际正文

智利电力储能项目方兴未艾:已有23个项目获批、总容量达3GW

2023-12-14 15:25来源:商务部关键词:储能项目储能电池电力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智利《金融日报》12月12日报道,智利国家电力协调局局长胡安·卡洛斯日前参加了在阿联酋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作为重要成果,智国家电力协调局加入了“零排放电力联盟”(UNEZA),该联盟由来30个来自不同国家的公司和组织组成,由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领导,致力于以协作方式应对碳中和道路上的挑战。卡表示,智利在不到五年的时间里退出大量燃煤电厂,其脱碳和可再生能源渗透速度令世界惊讶。卡透露,智国家电力系统碳排放量同比月均下降20%,与2019年相比月均下降30%。截至今年11月底,可再生能源发电占主导地位(59%),风电、水电和太阳能分别增长了12.5%,17%和16%,燃煤热电下降15.3%。储能方面,目前已经安装约460兆瓦的储能电池,且已有23个项目获得批准,总容量近3000兆瓦,其中10个是具有储能能力的发电项目,13个是独立储能项目。卡还介绍了包括热能电池以及二氧化碳捕获和封存技术在内的多样化存储技术,引起与会者的关注。卡还强调了电力供应链以及建设高压输配电设施的重要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电力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