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非法占用海域,福建某海上风电公司受罚

2023-12-15 08:5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企业海上风电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12月13日,福建省莆田市自然资源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莆田市自然海行罚﹝2023﹞003号)》。

截图20231215084649.png

根据处罚书显示,经查,福建省三川海上风电有限公司于2018年8月21日起,在莆田市秀屿区南日镇南侧海域进行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F区项目建设,因该公司所实施的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F区项目所涉部分风机基础及海底电缆超出海域使用权证规定的用海范围,属于非法占用海域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域使用管理法》第三条第二款的规定,以上行为有《现场笔录》、《询问笔录》、《测量(鉴定)报告》和现场照片等证据为证。

以下为原文内容:

莆田市自然资源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莆自然海行罚﹝2023﹞003号

当事人:福建省三川海上风电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光身份证号码:*****************

地址:莆田市秀屿区***********

经查,你公司于2018年8月21日起,在莆田市秀屿区南日镇南侧海域进行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F区项目建设,因你公司所实施的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F区项目所涉部分风机基础及海底电缆超出海域使用权证规定的用海范围,属于非法占用海域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域使用管理法》第三条第二款的规定,以上行为有《现场笔录》、《询问笔录》、《测量(鉴定)报告》和现场照片等证据为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域使用管理法》第四十二条、《财政部国家海洋局印发〈关于调整海域、无居民海岛使用金征收标准的通知〉》之规定,本机关决定对你公司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1.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海域;

2.恢复海域原状;

3.罚款人民币壹佰肆拾肆万肆仟玖佰叁拾叁元柒角(¥1444933.7)。

你公司应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持本单位开具的《福建省政府非税收入缴款通知书》到莆田市农业银行城厢支行市府分理处或者通过电子支付系统缴纳罚款。逾期不按规定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如你公司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莆田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莆田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为莆田市司法局,地址:莆田市城厢区凤凰山街道学园中街95号);或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厦门海事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期间,本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你公司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也不履行本行政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厦门海事法院强制执行。

(印章)

二〇二三年十二月七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企业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